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当神雕变空客

2010年07月08日10:50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鲁珊

    荷兰进决赛,荷迷哭了,他们把心中的“飞翔的荷兰人”,贴上“伪”字墓志铭埋葬了,连范队的一记世界波也拯救不了。

    荷兰人从来不靠运气和裁判,他们从来都是《十月围城》中被乱箭穿心的巴特尔,他们的世界杯之旅,就是来诠释“悲剧”词义的:把美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世人都爱马拉多纳,但没有谁愿意跟他过日子,不论男女。恋爱选个最狂的,结婚选个最实的,打着领带看裸奔,歌名叫做《我心飞翔》。

    荷兰人飞翔了四十年,每次都摔得鼻青脸肿。这是一个艰难的单选题,你是要隐形的翅膀,还是要决赛的门票?

    这个全世界第一个用法律保护同性恋婚姻的国家,这个全世界第一个允许安乐死的国家,这个连骑行者都能找到天堂的国家,这一次,为自己的国家队找来一个几十年的小角色挂帅,如同明教里的朱元璋。

    本届荷兰人,无绯闻,无内讧,甚至无性感美女,无天王,无大师,低调团结,橙衣印着一个圆圆的字:御。

    范帅究竟是功臣还是罪人?

    飞起来的样子,自己看不到,看到的是别人。所以,写下《飞翔的荷兰人》的,是一个德国人,名叫瓦格纳,专写歌剧的。

    神雕上坐着神仙眷侣,但是风吹雨淋,还有大气压力,不知如何承受。空中客车室温22度,漂亮的空中小姐会为你拍照留念——心若要找栖息处,你选哪个?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whwb/html/2010-07/08/content_3602779.htm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