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不占香因不叫强队

2010年07月08日10:48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余国华

  汉口人喜欢把占别人小便宜叫“占香因”,荷兰对乌拉圭,占了大香因,打乌拉圭第二个球,越位加干扰守门员,裁判冒吹,好在乌拉圭人扎实,冒从乌拉圭变成乌拉稀。

  南非世界杯,不占香因不叫强队:巴西打科特迪瓦,法比亚诺两次神来之手,进完球不说,还跟马拉多纳争正宗的上帝之手;阿根廷打墨西哥,梅西传的,特维斯头顶的,越位;西班牙对葡萄牙,比利亚进球,哈维越位22厘米;伙计,那场球90分钟,就这一个进球的独苗;C罗硬是被搞苕了,边吐涎吐到电视摄像机高头,边款些“我无比悲伤”的鬼话。

  占香因占得最大的是德国,英格兰兰帕德两届世界杯,打了六七十脚门才进一个,裁判冒看到。德国人还算绅士,占了香因,跟别个英国道歉,女总理默克尔亲自道。占香因的事,讲胃口的搞法是三部曲:认账,对不起,希望您驾以后也占,香因轮流转,明年到您家。前天夜里,荷兰球踢得不么样,风度也差,连个“您驾吃了亏”都不说,个个摆出这副嘴脸,又不是我要占的,是裁判硬“足”到我的。

  占了香因,要是跟别个款大道理就不爽了,么事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天下人都不苕,谁吃亏,谁占便宜,一眼就看穿,比看秋水还容易。所以,世界杯决赛,千万莫搞成——哪个占香因占得大,哪个得冠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