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瞧你那抠门样儿

2010年07月08日10:46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陈开

  荷兰队闯进决赛,却很可能因此而露宿街头。由于没想到球队能走这么远,荷兰足协为他们预订的酒店房间,如今已经到期,更加麻烦的是,约翰内斯堡所有酒店全部客满。

  好在危难关头,荷兰人迸发出了艰苦朴素的战斗精神。球星斯内德表示,至少还有球队大巴能凑合凑合,该国媒体则支招:实在不行,找国际足联借球场更衣室睡两个晚上,“提前感受一下决赛气氛”。

  在抠门方面,德国人与荷兰人一样有天赋。主教练勒夫与国家队的合同,早在今年6月底已经到期,如今的勒夫,纯属以“义工”身份带队征战南非。不仅如此,连他们的女总理默克尔也没好果子吃。大破阿根廷那场比赛,默克尔坐专机飞赴南非助威,在中国被传为佳话。而德意志人却没有感谢领导重视的觉悟,反倒批评默克尔不该糟蹋纳税人的钱。

  成功的球队,尚且节俭度日,早早被淘汰的,更得勒紧裤腰带了。英国某银行曾想以4年2000万英镑价格赞助英格兰队,但被英足总拒绝。他们原本盘算着,世界杯后价格少说能翻番,可现在,赞助商连一个便士都懒得掏……卡佩罗为什么还不下课?英足总实在是没钱付违约金啊。

  忆苦思甜,看看荷、德、英的悲惨劲儿,再想想中国足协4000万请洋顾问的豪迈,恍如天上人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