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笃寅:当运气站在荷兰人这边

2010年07月08日10:09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小组赛平淡、乏味却步步为营,淘汰赛惊险、惊艳甚至有些诡异,不得不说,目前的这支荷兰队确实是渐入佳境了。

  一支能在世界杯夺冠的球队,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条件:实力、状态、运气。从实力上看,这支荷兰队尽管没有如C罗、卡卡、梅西那样的天王巨星,但准巨星或者一流球星人数众多。效力国米的斯内德、效力拜仁的罗本、效力皇马的范德法特、效力阿森纳的范佩西、效力利物浦的库伊特……如此整齐的攻击组合,就是巴西、阿根廷也相形见绌。状态上更是毋庸置疑,世界杯连胜6场,加上世界杯前的比赛已经保持了27场不败。

  其实,主要说的还是运气,相比于前辈们,这支荷兰队的运气真是不错,恐怕克鲁伊夫也会嫉妒。击败巴西,运气与荷兰人站在一起,而昨天击败乌拉圭,同样有运气帮忙。首开纪录的远射,很精彩,但无疑有运气的成分;斯内德+范佩西的进球裁判未予理睬,直接导致了心理波动中的乌拉圭人被小矮个罗本打进了一粒头球。当然,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下半时果断用范德法特换下一名防守型中场的决策很大气,率先打出进攻牌的荷兰人最终赢得了胜利。

  马万勇  整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