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真汉子 不装精

2010年07月08日10:05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事业勇攀高峰的荷兰人还没听到属于成功者的掌声,倒先收获了一澡盆的口水,赢得越多被骂得越惨,这算是一种奇观,而这种奇观产生的原因居然是荷兰人长得太丑陋,这是伤风败俗的丑事。

  其实宽容点想,荷兰人也算不上很丑,比起当年的意大利,比起本届的巴拉圭,荷兰人的外在也过得去。但意大利、巴拉圭早已丑出了气质,丑成了品牌。但荷兰人不同,荷兰人是什么,是全攻全守、是激情四射、是死了都要美。华丽丽地死掉就是荷兰人的命运标签,所以,天下人都丑得,唯你荷兰人丑不得。

  但荷兰人偏就丑了,而且丑得彻彻底底,丑得坦坦荡荡,更要命的是成功转型的荷兰人似乎也就此转了运,一支史上最丑陋的荷兰队正在成为史上最成功的荷兰队,美若天仙的克鲁伊夫、三剑客们从未企及的宠爱眼看着就要被光脑壳的斯内德、罗本们得到了,这让爱美人士很崩溃,尽管大家知道,关于美丽的理想从来都是谎言,但拜托不要用这种方式去拆穿。世界杯是场大戏,我们可以接受红颜薄命,有情人不成眷属、阴谋战胜正义,但是唐伯虎最终娶了石榴姐,这个,太恶搞了。

  我也不喜欢这支荷兰队,但觉得对于荷兰功利的斥责也有些过了,足球既然是比赛,就必是功利的,凭什么荷兰人的进球都是运气或者裁判照顾,凭什么1990年阿根廷人以最丑陋的方式干掉了巴西,我们却只记得马拉多纳妙传风之子的经典?

  说到底,我们不习惯荷兰夺冠,他以哪种方式死掉无所谓,关键是要死掉,这样才能在世界杯舞台上保留这么一个长得凄美却总是哭哭啼啼的怨妇,可惜,荷兰人变性了,他们不做怨妇,要做真汉子,而真汉子是不装精的。

  吴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