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世界是欧洲的

2010年07月08日09:11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周芳明

  欧洲金球奖被FIFA“收编”了。尽管是“收编”,FIFA还是认同了欧洲金球奖与FIFA足球先生比肩的事实。要不,怎么不说各洲的“足球先生”都不评了,就设一个FIFA金球奖得了。还不是因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在欧洲踢联赛,欧洲金球奖早就对所有在欧洲踢联赛的球员不限国籍地开放了,两个奖项归一人的事好多回了。还不如一起评省事。欧洲最佳就是世界最佳!这可是官方认可的。

  现如今荷兰队又进决赛了,欧洲球队先是四强占三席,接着再度上演包揽冠亚军的戏码,同时还是第一次在欧洲之外的土地上夺得世界杯。足球世界还是欧洲的。

  世界杯8强产生之后,南美足球大有复苏之势,占据半壁江山,甚至还领先了欧洲球队半个身位!于是,一系列有意思的言论甚嚣尘上,比较著名的是“世界杯要变成美洲杯了”、“欧洲球队从未在欧洲大陆之外夺冠”。当巴西队、阿根廷队相继被淘汰,乌拉圭队以灰姑娘的身份杀入四强,接着又输了后,我们突然发现自己是何等幼稚,这种不信实力信魔咒的想法,现在想来是多么可笑。世界杯让我们在欧洲足球和南美足球之间徘徊了一圈,终于又回到了原点。

  从本届世界杯来看,欧洲足球呈枣核型发展,两极的球队比较少。但这届世界杯对于欧洲足球来说也显得“非典型”了一些,像意大利队、法国队都因为各自的原因没有小组出线,如果他们重新回归,欧洲球队中的顶尖球队的阵容将会更加强大。而南美足球呈木桶型,来到南非的5支球队实力都相差不大,但没有顶尖球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