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金报:裁判 你比我想象的更无耻

2010年07月08日09:07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承认,我是个喜欢得了便宜还要卖乖的人。

  凌晨两点半抱着电视机看荷兰与乌拉圭拔河,一个人又叫又跳地折腾了两个小时,结果也如我所愿:荷兰赢了,打进了决赛,可关了电视,我就火大了。就想骂人,骂这场球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骂国际足联,尤其想骂布拉特。

  有没有搞错,罗塞蒂以身殉职了,拉里昂达也英勇阵亡了,这世界杯都进入最后冲刺,红旗就要插到高地了,居然还会有不怕死的裁判要效仿金哨,名垂“黑”史。难道“比赛不息,误判不止”是国际足联的家训?

  斯内德射门时,范佩西到底有没有越位?当时,我不敢确定自己的眼睛。但是,我第一时间抓起手机登录了相关网站,结果证明,我的“四只眼睛”看到的,与众多球迷看到的一样:范佩西越位了。斯内德抬脚将皮球踢向球门时,范佩西有半个身子越位了,而他这半个身子,就正好干扰了对方门将的方位判断。

  就是这个越位进球,让荷兰队21领先,原本呈拉锯战的局势,就此改写。然后,荷兰队打出一个高潮,罗本再进一球,比分上升到31。尽管,顽强的乌拉圭在终场哨音即将吹响时,又追进一球,但大势已去,败局落定。

  该死的裁判,再次玩弄了比赛和球迷!

  其实,从荷兰队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们不需要裁判暗中助力就可以赢得这场比赛,但是,为什么这个明显无效的进球会被判为有效?

  有个故事,说有个人在大酒店做厨师,这人很贪,每次做好菜时,他都会拿一些放进口袋里,然后偷偷带回家。有一次,他家来了客人,他老婆买了好菜招待客人。结果这个厨师在切肉时,又拿起一块放进口袋里。他老婆看到了,问他这是做什么。他这才意识到,这是自家的菜,不用拿的。这个人回答他老婆说:“习惯了。”

  所以,荷兰队赢了,但我还是不买这场比赛的账。我愤怒的不是误判,也不是故意误判,而是可能的惯性误判。当误判成为习惯,无法改变,这世界杯就是一场秀了,至于比赛,那只是传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