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青训体系生长期再长也值得等

2010年07月08日07: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和西班牙,这两支球队从两年前就出现在欧锦赛的决赛场上,本届世界杯两支队又都在各自的小组赛中令人意外地输过球,同时遭遇欧洲球队在南非起始之路的坎坷,最终两队一起走到半决赛。

  德国足球和西班牙足球在我看来最大的共同点是:都非常重视青训体系,如今都已开始享受成果。

  这两个国家是欧洲职业联赛青训体系建设得最好的国家,在经过十几年的成长之后,都给这两个国家的国家足球队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年轻人;给两国国家队的主帅,带来了更多的战术选择,这就是这两个球队为什么在最近两三年里面能够频频出现在世界大赛最后决赛场上的重要原因。

  再对比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可以说完全不成体系,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连最基本的建立四个梯队的基本要求都没有达到。中国足球的监管明显不利,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商成为俱乐部的老板,他可能舍得花钱去买一线球员,但完全没有能力和毅力去建设一个要用十多年才能看到成果的青训体系。

  当我们今天羡慕德国和西班牙因为十年前所做的努力而品尝果实时,中国的足协官员们真的该多想一想,我们的职业俱乐部到底该怎么办。 央视评论员 杨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