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早报聂磊旻:一张决赛门票领导决定临时加版

2010年07月08日06:4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张决赛门票

  □聂磊旻

  见过世界杯球票,见过世界杯决赛球票吗?

  早在一年多前就未雨绸缪地买了世界杯决赛门票,400美元(折合人民币接近2700元)。当时甚至不知道报社是否会派自己到南非采访,而今,这张球票已成为我最牛逼的未卜先知。

  根据国际足联的安排,除去两个参赛国球迷、赞助商、工作人员和贵宾用票,流入到市场的决赛球票可谓少之又少。之前,记者打听过,四分之一决赛门票涨了1倍多,以为决赛门票估计可以涨个3倍左右。不料昨天得到消息,目前黑市上已经把决赛门票炒到2500美元一张——涨幅之大直逼杭州房价。

  世界杯前,应合作伙伴邀请开了个微薄,但到了南非就将此事抛之脑后。日前突然想起,就将决赛门票的照片发了上去,随手打了两句话了事。不料3天后再次登录,居然有了40万的围观,1700人的粉丝……

  最近几乎每天都有国内记者过来问决赛门票的事,羡慕妒忌恨全有。羡慕者夸记者运气好,他也在国际足联官网上订票了,结果抽到的是日本和丹麦队的比赛;嫉妒者说,400美元啊,太贵了,“400元人民币我考虑去看看”;恨者则比较狠,“我看好巴拉圭和乌拉圭进决赛,你就等着看美洲杯决赛吧”。

  比赛只剩下两场了,其中一场还是争夺季军的鸡肋。多么宝贵的一张决赛门票啊,记者越想越得意,后方编辑来催稿,随后说了两句:“我买了决赛门票,决赛日千万别打扰我,我要安心看球。珍惜生命,远离写稿……”

  半小时后,编辑回话:“刚请示领导了,你有决赛门票啊,好,临时加版,你到时多写1万字的现场稿子回来……”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