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江弋:红杏终于出墙来

2010年07月08日06:21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评论员 江弋

  德国纯,属虚构;西班牙乱,是佳人———德班的德西,翻云覆雨、腾挪跌宕,终究还是没逃出这8个字的藩篱。

  2年前那场决赛,德在西面前踉踉跄跄,太硬的钢铁侠惟一能做的就是证明自己不丑,那是木匠沉陷在雕塑家怀里无病的呻吟。今晨这场半决赛,木匠出身的克洛泽依旧在,只是朱颜改,西不会公开承认德变漂亮了,在西这个资深美女的目中,德再妖娆、再丰盈、再狐媚,顶多也就是个靠数码技术P出来的海市蜃楼。

  德班的预告片之所以诱惑,是因为木匠想换位到雕塑家背后,来一曲人鬼情未了。

  你看得出来,德和西这次都比2年前做作,都在争一次年度专宠。

  先是德,就想越位找快活,翻身老妪做闺秀,世界上还有几个不吃饭的女人,但绝对没有不吃醋的女人,德在钢筋水泥、脂粉只有混凝土近一个世纪之后才发现春色三分,两分尘土、一分流水,是男人就必须要解这分风情,所以素来严谨的德已经到了不问苍生问章鱼的地步。

  西是水做的,还是有点坐不住。托雷斯迟迟不插电,博斯克还是没让一身肌肉很斯巴达克斯,很血与沙的洛伦特首发,老人用了佩德罗,一个像男人的男孩,他大大提纯了牌面上“巴萨七巧板”的酒精度,今晨的西才像2008年的西———弹弹琴、跳跳舞,捆着你、绑着我———西是动了真格在给花月正春风的德上课。

  上半场就已经足够让此一战名垂千古,德紧、西松,德干练、西雍容,德绞肉、西刺绣,德是风起云涌、西是温酒斩华雄。在欧战六大名局中,德和西的对局好似红配绿,反差最大、风水流转最神秘,只有西和德的战斗,才是剔除仇恨、风景看透之后坐看两大最古老的足球门派细水长流。

  下半场,在失球之前,全世界已经承认德确实比2年前更优秀,西其实也承认了,在局面极其被动的挣扎中,这支德绝不仅仅只有门将诺伊尔好,德的坚决防反,不枯燥、不乏味,一帮混血王子还能打击出有力度的重金属。德走了,但得到了最多的特别鸣谢,红杏不出墙,坚决拽出来,迄今为止,只有德让西认认真真踢了一场球,打到最后,西对德的态度都不再是轻蔑,而是发自心底的尊重,哪怕这样的尊重无关风月,无关美丑。

  据说章鱼哥有三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大脑中有5亿个神经元,2年前它猜错了德和西,那是一次罕见的失手,在自己的告别演出中,生命只有2年多的章鱼哥没有再度失手,现在章鱼哥要为德和西,为世界杯即将诞生的第8个冠军赋诗一首———

  已断燕鸿初起势,更惊骚客后归魂。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