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一对翁婿合谋苦肉计四大才子初演团圆戏

2010年07月08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黄庆

  上回说到荷兰诸将笑对大战,对手乌拉圭却哀兵出征,不仅苏亚雷斯与富西莱高挂免战牌,德高望重的领军大将卢加诺也因伤休战。荷军开局未几便先拔头筹,老将军范布隆克霍斯特以一记石破天惊的百步穿杨洞开乌军城池。心高气傲的荷军诸将见早早领先,不由松下劲来,反被乌军先锋弗兰扳回一城。

  弟子懈怠,荷帅范马尔韦克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待到半场鸣金,诸将来见范帅,见其双眉紧锁神色严峻,各个情知不妙,不敢作声。半晌,范帅开腔道:“彼军扳和,非诸将之过,唯一人应担全责。”众人面面相觑,俱自觉表现不佳,却不知哪个倒霉。范帅以目将众人扫了一遍,道:“范博梅尔身为元老,却起不得表率之效,前军攻城乏力,后军防备不严,你前不能攻城拔寨,后不得严防死守,我军留你何用?”

  众将听得此言,一一心想,这哪里是骂范博梅尔一人,他既非先锋又非守将,哪里做得这许多来,此言委实是将全军骂了个遍呀!不料那范博梅尔却含冤不辩,反将过失一身揽过,道:“大帅所言极是,我身为老大哥,才不及诸位前锋小弟,勇不如各员后防大汉,唯有将勤补拙,我愿将此老命豁将出去,不胜不归!”众将听得此言,哪里还受得了,当下齐齐发一声喊,道:“我等皆愿豁出命去,不胜不归!”

  实则范博梅尔不是别人,正是范马尔韦克之婿,这两人一唱一和,实是早算计好,要在荷军危难之际,演一出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早前范帅朝自己一努嘴,范博梅尔已会其意,实乃范帅安插在诸将中的一个内应。

  范帅见士气高涨,续道:“范德法特且去披挂,换下德泽乌来。”此令一下,军中又是一片欢呼。这橙衣大军中有四人号称四大才子,正是范德法特、斯内德、罗本并范佩西。这四人年纪相仿,各怀绝技,恰好出自荷兰三大门派。范德法特与斯内德师兄弟系出阿贾克斯,乃副帅德波尔嫡系师侄;罗本出自埃因霍温,乃另一副帅科库爱将;范佩西于费耶诺德学艺,正是范大帅之得意门生。范帅此前数战从未尽遣四人,正是留待紧急关头,方才祭此杀着。

  果不其然,易边再战荷军攻势骤增,正是四大才子通力合作,斯内德完成最后一击,荷军重得领先。继而罗本再一头奠定胜局,虽则临了再被乌军扳回一城,业已无碍。橙衣大军时隔三十二年,终得再入天下大会之最终决战。

  正是:

  三大门派融一炉,四名才子璧联珠,

  老帅佳婿巧调度,管教橙军威名出。

  不知荷兰大军的决战对手是谁,且看下回分解。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