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阴谋论是怎么产生的?

2010年07月08日05:16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阴谋论真的可靠吗?南非世界杯开始前,就有人预测国际足联肯定会暗中相助非洲球队。但是东道主南非队在抽签分组时就遭遇法国队。加纳与乌拉圭一役,加纳只要赢球就能晋级4强,也没见裁判有多么暗中相助加纳。

  德国队大胜是因为阿迪达斯公司与他们同宗,欧洲球队最终晋级决赛,是因为下届世界杯在巴西举行。南美球队已经预定了世界杯的冠军。

  西方媒体比较注重求证,往往要有证据才会下结论。国外的媒体一样会报道假球,比如说华人叶泽云控制比利时联赛。但是像世界杯这样的赛事,很少见到随意的猜测和轻浮的假想。

  为什么阴谋论如此深入人心?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每天都有大量的阴谋论产生,而对于一些错误的,人们会选择性遗忘。而对于一些准确的,会不断的进行赞美,久而久之,百度神贴预测荷兰进决赛,天涯神人论坛发帖蒙准4强,这样的帖子被网友不断的跟帖赞美,而非洲球队肯定进决赛这样错误的预测会渐渐被淡忘。

  当恰巧正确的帖子被不断强化,错误的猜测被选择性遗忘的时候,阴谋论的观点越发在我们心中牢固下来。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