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德西大战因秀才遇到兵而完美

2010年07月07日15:52   大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徐媛媛

  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的对阵,是打出血性的德国队和“世界上最好”的西班牙队。现在就让人肯定地预测谁胜谁负,那可真是难为人。然而不管最终两者谁能进入决赛,作为旁观者,我们只要享受精彩的过程就好。因艺术而生的西班牙足球,因胜利而动的德国足球,今夜的这场比赛,注定会因“秀才遇到兵”而完美。

  新秀才:西班牙的艺术足球早就闻名世界,但是西班牙队晋级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也不过是近两年的事情。因为2008年在欧洲杯上一举夺冠,因为华丽的短传渗透和绝佳的场上控制能力,也因为风云乍起的西甲联赛,西班牙足球的地位一下子提升了。但是,无论怎么看,西班牙队也是个刚过院试的新秀才,他们还需要更多的成绩来为自己正名。

  雇佣兵:德国队风格变了,这已是世界杯开赛以来的“老生常谈”。原因何在?如今的德国队越来越有雇佣兵团的味道,23人中有11名球员在进入德国国家队之前有资格选择为其他国家效力——其中就包括出生于波兰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还有出生于土耳其的中场核心厄齐尔。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说,这些并非土生土长的德国人给强调纪律和团队协作的德国足球带来了新气象,“我们能够踢得那么漂亮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吸纳了相当多的异国元素。”

  都有理:西班牙和德国无论谁获胜都能讲出道理来,但说到底能决定最终结局的还要看球队在赛场上的表现。2008年,西班牙队曾在欧洲杯决赛上以1∶0战胜德国队,当时西班牙人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但是目前的这支德国队已经和两年前有所不同了,主教练勒夫说:“西班牙是一支几乎不会出现失误的球队,但我们必须迫使他们犯下错误。我们必须保持不断的进攻威胁,用这样的方式来弥补技术上的不足。”

  说不清:如果西班牙能够战胜德国,那将是他们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反观德国队,他们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闯进四强。同样的一场比赛对双方来说,心理状态十分不同。世界杯开赛以来,西班牙队始终状态不佳,但可怕的是即使如此他们也照样赢球。德国队却是一直用大比分胜利来为自己增添信心,特别是4∶0大胜阿根廷,说明德国队并不惧怕个人技术绝佳的球队。

  对这场比赛,球迷们肯定会有各自的心思。支持西班牙,是支持艺术足球、华丽足球;支持德国队,是支持实用足球、团队足球。无论如何,还是那句老话,赢球才是硬道理,否则艺术足球也只能落得华而不实,实用足球也要沦为急功近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