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德西大战谁说了算? 球不是只靠踢的

2010年07月07日15:51   杭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吴卓平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一个人预测错一个比分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猜错比分。地球人知道,前者说的是雷锋,后者说的是贝利。

  贝利说他看好法国,结果高卢雄鸡小组赛就出局;他说最有可能在南非爆发的是英格兰队,鲁尼很像当年的自己,结果英格兰8强都没进,鲁尼不但没成贝利,连自己都不像了;要命的是,这还不算完,伟大的贝利又抛出了巴西将进决赛的威武预测,可怜的邓加现在都已经哭了,可人家连自己的祖国都不放过,如此大义灭亲,坚持真理的做法,也着实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宁可相信这个世界上到处有魔鬼,也不能相信贝利这张嘴。看来,贝利应该向只相当于两岁小孩智商的“章鱼哥”保罗好好学习了。这个原籍英格兰现居德国的占卜大师只预测德国队的比赛,本届世界杯上,准确度高达100%。“保罗”超凡的预测能力之前便曾引起所有阿根廷球迷的恐惧,显然,阿根廷人恨不得将这只名叫“保罗”的章鱼变成“海鲜汤”。突然想起《少林足球》里周星驰用一口烂普通话说:“球,不是这样踢的。”现在这句话应该改成:“球,不是只靠踢的。”

  这回,德国与西班牙的大战之前,“章鱼哥”保罗毅然选择了西班牙,而贝利预测德国将杀进决赛,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勒夫或许已经在胆战心惊了吧,不过,相比于勒夫,梅西或许应该更郁闷一番,要是央视记者陆幽在赛前采访时问他“什么时候进球”,阿根廷巨星的运气可能会因此变得更好,不会射门中柱,或者被越位位置的队友特维斯顶入,而是直接入网,更或者阿根廷将凭借他的进球淘汰德国队……

  如果你还不知道陆幽是谁,那你就彻底OUT了。人家是这样问意大利主帅里皮的,“意大利的后防是不是很差啊”,惹得里皮大发雷霆,质问“你是哪个单位的”,事实却证明,后防的确很差的意大利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然后,陆幽同学又这样问了C罗同学,“你什么时候进球啊”,当时,一众媒体都在耻笑陆小姐,但结果怎样呢,就在这个问题提问后的第二天,C罗在与朝鲜的对阵中进了本届世界杯唯一进球。于是乎,C罗还特地跑到陆幽同学的跟前,和她击掌了。再最后就是罗本,和C罗一样,当陆幽同学一开金口,罗本就进球了。这就是所谓的“陆幽定律”,据不可靠消息,勒夫和博斯克现在都抢着约陆幽前去采访。

  倒是老外奇怪了,中国队又没进南非世界杯,去那么多记者干吗?有人的诙谐辩解是:这叫什么话,邻居娶媳妇,我是光棍还不许我去看热闹呀?整整30天的喜酒一喝完,人家去洞房花烛夜了,咱们就立马打道回府。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