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总先生”猜想

2010年07月07日12:14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据外媒透露,欧洲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合并是因为近几年双料得主太多,领两次奖“太浪费”;

  综合分析,本次合并最大的赢家是《法国足球》;

  阿根廷队惨败回家,让梅西伤透了心,不过作为“末代双料先生”被写入足球史册,算是这几天他最大的安慰。

  。

  今年年底,FIFA和《法国足球》将携手打造一项最为权威的个人荣誉评选活动——FIFA金球奖!两项评选活动的合并,将注定使得评选结果变得更具权威性,而最终获奖的球星也将成为史上含金量最足的足球先生。

  每逢世界杯年,金球奖和FIFA足球先生的赢家,必定是世界杯赛中最闪耀的那一位,2006年的卡纳瓦罗、2002年的罗纳尔多、1998年的齐达内、1994年的罗马里奥、1991年的马特乌斯(FIFA在1991年才开始进行足球先生的评选,马特乌斯当选,多少参考了德国人在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表现)。

  因此我们也敢大胆预言,2011年1月,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的舞台上捧起带有FIFA烙印金球奖杯的,几天后必定也将捧起大力神杯。据goal.com

  比利亚(巴塞罗那/西班牙)★★★★☆

  首战负于瑞士之后,作为夺冠热门的西班牙在其参加的每场比赛中都陷入了苦战……而绰号“葫芦娃”的比利亚,则屡屡在关键时刻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

  通过一项数据统计我们就可以看出比利亚对于西班牙队的重要性,在“斗牛士”军团在世界杯期间打进的6粒进球中,比利亚居然全部参与其中——打进5球,助攻1球!虽然我们尊重哈维、伊涅斯塔和卡西利亚斯等人的贡献,但如果将眼下这支西班牙队称为“比利亚一个人的球队”,谁又能站出来喊NO!

  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服役了五年之后,比利亚转投诺坎普,不过他给老东家留下了100+的辉煌进球纪录。

  弗兰(马德里竞技/乌拉圭)★★★

  在离开老特拉福德后两年,弗兰就用欧洲金靴证明了自己不是“水货”。如今,弗兰和他的乌拉圭队友距离“丹麦/希腊式奇迹”只差两场比赛!在帮助乌拉圭杀入四强的过程中,身为球队头号球星的弗兰也收获了三粒宝贵的进球,考虑到前锋球员在“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往往会占据更大的优势,如果乌拉圭能够时隔60年重新夺取世界杯,弗兰自然也会成为金球奖设立以来的最大一匹“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弗兰过去一个赛季在俱乐部中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马德里竞技成为了首届欧联杯的冠军,而弗兰在与富勒姆进行的决赛中打进了一粒关键的制胜球。

  斯内德(国际米兰/荷兰)★★★★★

  弗洛伦蒂诺为重建皇马放走了斯内德,却因此成全了国际米兰在伯纳乌问鼎欧冠,带着三冠王的喜气,这个其貌不扬却脚法华丽的荷兰男人,将向第四冠发起冲击。

  在与巴西的世界杯1/4决赛梅开二度助球队淘汰了桑巴军团后,斯内德领军的荷兰队距离成功只剩下了最后的两场比赛。如果这位出产于阿贾克斯青训系统的球星,能够开创荷兰足球历史的先河——第一次帮助这个低地国家捧得世界杯,他的名字注定会超越克鲁伊夫、内斯肯斯、古利特、巴斯滕和里杰卡尔德,成为荷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

  施魏因斯泰格(拜仁/德国)★★★★

  本届世界杯,施魏因斯泰格被勒夫安置到了德国队最核心的位置。而施魏因斯泰格的表现也确实称得上“不辱使命”,尤其是在1/4决赛4-0淘汰阿根廷的比赛中,施魏因斯泰格在赛后挤掉了进球功臣穆勒和克洛泽,成为了媒体和球迷公认的“全场最佳”。如果德意志战车能够如愿在7月12日的世界杯决赛日当晚,将第四颗冠军金星镶嵌到他们的球衣之上,施魏因斯泰格势必会比他们的队长拉姆更有资格染指“世界杯最佳球员”的称号,也更有希望成为21世纪触碰到金球奖的第一个德国球员。

  罗本(拜仁/荷兰)★★★☆

  拥有超群的个人技术、无与伦比的速度和一脚震人心魄的远射必杀技,罗本几乎没有花费任何时间就在拜仁慕尼黑超越了里贝里,奠定了自己绝对核心的地位,拜仁慕尼黑在他的带领下先后捧得德甲联赛冠军和德国杯。

  在欧冠决赛遗憾落败后,罗本与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等人携手为荷兰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座大力神杯而努力。虽然罗本因伤错过了小组赛全部三场比赛,但在淘汰赛与斯洛伐克和巴西的两场比赛中,罗本还是展现了自己的英雄本色,成为改变比赛胜负天平的最关键球星!

  哈维(巴塞罗那/西班牙)★★★★

  他的每一次触球、传递和跑动,都体现了足球运动理应具备的艺术和美感,在日益功利和充满肌肉、残暴的现代足球环境中,哈维这样球员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奇迹。

  在目前的西班牙国家队中,哈维的作用愈发明显,也正是因为他的存在,被英国足坛视为“绝对球星”的法布雷加斯居然在“斗牛士军团”只能扮演替补的角色……在本届世界杯中,哈维是所有参赛球员中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绝大部分都是有效的传递组织,是四强赔率最高的西班牙队的“大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