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花痴才学德国

2010年07月07日11:41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陈开

  陈开开讲

  能欣然接受《男人帮》采访的韦迪,是个紧跟时代的人。德国队大胜阿根廷后,这位中国足球掌门表示,德国队的整体技战术值得国足学习。“您不是才说学习西班牙风格么”,有记者问,韦迪回答:要博采众家之长嘛。

  韦迪看待足球的眼光,和任何一个男人看女人没什么区别,都是那么的单纯朴素——年轻漂亮就好。顺便说一句,朝鲜惜败给巴西后,韦迪专门去观摩该队第二场比赛,理由是“他们的举国体制,很有借鉴意义”。可惜葡萄牙人不给面子,连踹了朝鲜队7个,后来韦迪再也不提这碴了。

  中国足球,与本人恋爱经历颇为相似。截至目前,不见成功经验,有的全是失败教训。在痛定思痛过程中,个人的心得体会是:街上看看漂亮花姑娘,这个不是问题,可要想谈婚论嫁,还是现实一点儿的好。开宝马的女人,看得上我么?德国400多万的足球注册人口,咱们学得着么?中国足球蹉跎了好几十年,再发花痴,也纯属浪费时间,倒真不如认清形势,向日本、巴西看齐。

  德国足球我们能学的,恐怕只有惟独一条:请雇佣军吧。咱们挖不来C罗,掏钱砸几个D罗、E罗、菠萝,还是大有希望的。隔壁同事,是从德国留学的海龟。他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在柏林喜欢一只踢地区联赛的半职业队,水平比中甲强多了。我觉得,他的话比韦迪靠谱。

  .htm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