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拍卖看球都要阿Q

2010年07月07日06:50   大河网-大河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汪涵  (湖南卫视主持人)

  虽然脑子里还时刻回响着嗡嗡祖拉单调的喧嚣,但是因为这两天没有世界杯赛事的直播,所以耳根子却也还算是清净的。

  眼前的这两支从意大利对斯洛伐克比赛现场带回来的,红白绿相间的嗡嗡祖拉就静静地立在那儿,前两天为了向一位支持德国队的损友显摆,吹响它时竟遭来这个一向喜欢在人家伤口上撒盐的鬼崽子的一顿奚落,“响倒是蛮响,可是怎么听都带着一丝离歌的悲壮,你怎么不再买把阿根廷的回来咯,没事吹着缅怀一下老马他们噻。”我在内心是诅咒了他的,我诅咒他从今以后买的方便面里只有面没有调料包!唉……看自己喜欢的球队被淘汰了的世界杯,何尝不是在吃一包没有了调料的方便面啊。

  杭州西泠印社今年的春拍终于结束了,陈子庄先生的书画专场和97岁一直侨居美国的张充和女士(沈从文先生是她的三姐夫,其善书画、通音律,尤长昆曲,被誉为最后的闺秀)家里出来的一批东西尤其受到藏家的热捧。我自从在知名作家、画家许宏泉先生的书《管领风骚三百年》上,看到张充和的《题凤凰沈从文墓》之后,就一直想找一幅老太太的小楷摆在家里,供养她字里行间透出的那一份中年时古典,老年时古穆的清雅隽秀的书卷气。

  只是每次拍卖会都是一场恶战,拼眼光拼实力拼运气,少一样都难如愿,最后一幅估价三五万的小斗方以三十多万的价格成交。这幅《扫沈墓辞》是真漂亮啊!那神韵如同老太太照片里藏在指上的那枚戒指映出的一抹翠绿,也像极了她花白云鬓里裹藏的那颗珍珠耳坠的雅致。

  也罢,就让这位同好买回家时时摩挲日日暖梦吧。最后我只拍得汤贻芬的一幅墨梅和江南大儒钱名山先生的一副对联,也算是意外之喜了。这就像是阿根廷离开之后四强里还有荷兰队一样,实在不行,少不得阿Q一下。荷兰和乌拉圭之战会让这意外之喜继续吗?    

  球迷拼的是眼光,球队拼的是实力和运气,少一样都不行……

更多关于 嗡嗡祖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