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馋人:足球拒绝科技的理由

2010年07月06日22:45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馋人

  看英德之战、阿墨之战的评论,果然乱套了!有骂裁判的,有骂国际足联的,还有提出来大家凑钱打裁判的……好看!

  英格兰的皮球踢进德国球门恨不得有半米了,裁判说:球没进!阿根廷在越位1米多的情况下破了墨西哥大门,裁判说:进球有效!

  球迷们骂也罢,竖中指也罢,互殴也罢,国际足联就是不支持引入“门线科技”技术,布拉特说了“无论使用什么科技手段,最终的决定仍会是由人来做出”,而且他对球迷们的愤怒表现尤其宽容,认为“这是足球运动人性的一面。”

  我很拥护国际足联的意见。

  引入了鹰眼的网球就相当没人性,前几天温网赛场上,美国人伊斯内尔和法国选手马胡特打了10个小时不分胜负,还要挪到第二天再战,搞得大家精疲力竭,完全不符合以健康为宗旨的体育精神。如果没有鹰眼,裁判就可以根据个人经验和喜好,判定一个模模糊糊的球为界外球,立刻Game Over,各自下班,肯定没人找裁判的麻烦——一个时速200多公里的小球,落在哪儿,谁能百分之百看清?

  这届世界杯让我无比欣喜地看到了世界足球的进步和走向,那就是足球正从一个攻防兼备的双方游戏,悄然演变成三方游戏。这相当符合中国人玩游戏的习惯,因为我们全体国民都熟悉《三国演义》,至少还有一半国民会玩“斗地主”,知道什么时候该拉拢、联合第三方共同抗敌。

  国际足联之所以要抵制科技进入足球比赛,就是要维护裁判作为游戏第三方的合法地位。以往的比赛,裁判作为第三方,实在过于弱小,连个城门都没有,只能像刘备一样东奔西走。今天裁判终于入川,可以称霸一方了,国际足联功不可没。

  阿根廷和墨西哥球员在中场休息时,发生了肢体冲突,主裁判却像个慈眉善目的和事佬一样去劝架,作为看戏的观众,你想过是谁挑动了这次肢体冲突吗?没错,正是这个慈眉善目的人,他在场上不经意的“误判”,就引发了这次冲突,这叫离间计,诸葛亮、周瑜、曹操都会使,可怜球员们个个都是鲁莽的张飞。

  如果我没说错的话,国际足联的官员们,在业务学习时都看过《三国》,起码是翻译过去的电视剧。由此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三国演义》将成为各国足球的理论教科书,这可是中国出版界和翻译界的大商机,别忘了本次世界杯上32强,使用了17种语言,意味着世界足球发展,需要有17种语言的《三国演义》。对了,每本书里还要赠送一张“斗地主”游戏光盘,所以一定要做好打击盗版光盘的工作。

  这是多大的商机呀。但假如把高科技引入了足球裁判工作,这一切的一切,都将化为乌有。这就是我拥护国际足联拒绝高科技进入足球的原因。当然还有个说不出口的原因,就是没有高科技,对中国足球发展有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