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马拉多纳不会倒下

2010年07月06日15:0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滕达

  带着沉沉的失望和无限的感伤,阿根廷队回到了家乡。驻扎比勒陀利亚期间那个光彩焕发、快乐善谈的老马已然不见,素来高傲的他如同远古的伍子胥,一夜之间苍首白头……但令人惊讶的是,等在机场的阿根廷球迷没有抛弃他们,球迷们甚至集体高呼:“迭戈,留下!”不仅如此,在球队失利的当晚,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等,几乎整支队伍敲开了马拉多纳的房间,恳请他留下继续执教,而在转机的空当,球队的正副队长马斯切拉诺和海因策也表示了对马拉多纳的忠心……世界上恐怕没有一名主教练能够在遭受如此惨败之后还能受到如此拥戴,一向善于创造奇迹的马拉多纳这一次又创造了一个奇迹。

  为什么会这样?这不是一个刚刚创造了阿根廷队世界杯历史上最惨痛失利的人吗?这不是媒体传说的一手制造两派对立的人吗?这不是一个不会换人、不会战术,被我们骂得一无是处的“饼才”吗?显然,有些事情是我们想当然了。没错,马拉多纳是一个败军之将,他也缺少一位优秀的主教练应有的理论知识和应变能力,但他不是一个失败者。马拉多纳没有放弃阿根廷足球的信仰,在功利主义横行的世界杯上,只有他的队伍敢于大胆地投入进攻,用一种近乎343的阵型向任何对手发起猛攻;马拉多纳让阿根廷队队员重新找到了为国效力的快乐,将素来四分五裂的更衣室重新聚合。不要相信任何阿根廷队也在闹内讧的传闻,我坚信在这尊真神面前,没有一个晚辈敢出来“扎刺”。你看,传闻中不服梅西的特维斯是和梅西一起恳请老马留下的,传说中不满老马的古铁雷斯也会面对镜头深情地说“能由马拉多纳来执教我们是一件独一无二的事情。我希望他能留下”,甚至连萨内蒂都站出来为老马开脱,“我永远不嫉恨迭戈,他永远是阿根廷人的英雄”。

  马拉多纳为阿根廷队保留了未来的火种,他毅然排除了里克尔梅、萨内蒂等老将,坚定地树立梅西为球队的新核心,让帕斯托雷、奥塔门迪等年轻人得到了锻炼……

  没错,0:4惨败给德国队是一场近乎耻辱的失败,连四强的门票都没捞到对于球星云集的阿根廷队来说也是一种灾难,但我们必须承认,作为一名5月份才拿到教练资格证书的“新生”,老马就算达不到优秀,至少已完全合格。就像他的偶像切·格瓦拉一样,原本可以享受过去奋斗的成功,但为了全美洲的解放事业却不惜与他的游击队覆没于玻利维亚的丛林中。迭戈何尝不是,拿着最低的年薪,甚至没有合同,他都愿意为阿根廷冲锋,甚至不惜身败名裂,马革裹尸,这是何等的勇士。阿根廷人都记得格瓦拉那句“直到最后的胜利”,所以迭戈一败涂地之后也会说“比分拿不走我的骄傲”。即便他一直傲慢,一直偏见,但他的闪光却永留心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