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卡卡梅西鲁尼C罗 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2010年07月06日14:3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迟迟写不出这篇球评,巴西队离开世界杯舞台的那一瞬间,精神足球再次占据上风,让人难以理智地去分析球技,巴西离开得太过突然。然而,比赛还在继续,德国、荷兰、西班牙加上唯一的南美球队乌拉圭,传奇和历史仍在继续。

  身为一名死忠的巴西球迷,巴西队的不幸出局让我觉得好心痛,看着巴西一路顺风顺水地走来,估计没有多少人会认为巴西会这样轰然倒在了四强的门口,不可否认,荷兰的确很强,而且踢得也很务实。赛前大家都一致认为巴西才是最后赢家,因为巴西有这个实力,可足球是圆的,比赛也是瞬息万变的,巴西上半场可以压制住对方,但下半场却变成了“杯具”。比赛结束之后,大部分的巴西球员都瘫倒在了地上,当卡卡掩面哭泣的时候,我顿时感觉鼻子一阵发酸,如此一个完美且球品与人品兼得的男人,就这样过早地离开世界杯这个舞台,在深感惋惜痛心的同时又深切体会到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再见巴西,再见卡卡,希望四年之后的巴西,你们能做得更好。

  除了巴西与荷兰的比赛,其他的比赛也是火爆异常,特别是乌拉圭与加纳的这场堪称天堂与地狱一线之差的比赛,最后的一分钟好似一部好莱坞的大片,“上帝之手”、红牌、绝杀点球不进,一切拥有的元素统统拥有,让球迷们大呼过瘾,这才是真正的世界杯。但最让人万万想不到的是,强大的阿根廷居然被德国战车打成筛子,原本以为会是一场强强对话的比赛,顷刻间变成了德国战车表演秀。

  明天凌晨,四强的角逐即将上演,能走到这里的球队,都不可能单凭幸运。在这里,我希望也为离开的人鼓掌,卡卡、梅西、鲁尼、C罗……我相信,他们的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黄 奕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