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2010年07月05日16: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琳

  南非世界杯继续以自己的节奏向前走,但是前晚昨晨过后,心绪碎落一地。继巴西球迷之后,阿根廷球迷也开始哀嚎:“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巴西至少还有4年后的主场作战,满眼天才却不肯天天向上的阿根廷呢,你们的春天咋还没有来?

  “走吧,走吧,给自己的心找一个家。”阿根廷走了,马大帅马拉多纳在小女儿那儿寻找安慰;西班牙赢了,小脚男人比利亚欣然享受大女儿的甜吻。就连早就跟南非说拜拜的C罗,也在个人网站上向全世界通报了他升格当爹的喜讯。因为家有儿女,人们得以透过亲情的柔光镜来审视足球;因为家有儿女,人们更加无法回避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悲喜交加。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怎么可能,最后两场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人结结实实地输了两回。除了马拉多纳,还有巴拉圭队的主帅马蒂诺。这个来自阿根廷的家伙是“疯子”贝尔萨的嫡亲弟子,却丝毫没有学到老师的狂劲,他以小组赛逼平意大利、八分之一决赛点球淘汰日本的姿态,规规矩矩地迎接西班牙,然后在斗牛士的风暴洗礼后还拒绝接受现实。他从头到尾都在骂那个主裁判 ,一个来自危地马拉的另类,居然在1分钟内判给双方各一个点球,居然在西班牙罚进点球后,又找平衡说不算,然后让可怜的阿隆索留下最恐怖的罚点球记忆,让全世界球迷亲睹点球不是救世主的残酷!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南美足球王者之花在两天之内相继凋零,只留下乌拉圭一枝独放,去迎接更猛烈的欧洲风暴 。南非不相信裸奔,无论是老树发新芽的马拉多纳,还是正值好年华的巴拉圭“胸神”,他们要为自家球队夺冠而裸奔的誓言都在90分钟后变成了戏言,为世界杯徒增笑谈。

  当世界杯越来越像欧洲杯,当巴、阿专属的激情足球在纪律和技术的挤压下一败涂地,当组织严密的德国和跌跌撞撞的西班牙在半决赛提前遭遇,我们关心的是——2008年欧洲杯决赛的一幕会重现吗?你心目中的那个他,还能陪你到最后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