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那抹蓝白下一个轮回……

2010年07月05日14:29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亲

  我很有勇气地用手机写下这篇文章,纪念我的2010世界杯。前天晚上,阿根廷被德国队淘汰了。比赛本身没什么可说的,纠结战术用人也只不过事后诸葛亮,讨论后卫的失误也无法改变结果。

  比赛很干净,也没有什么误判争议。这会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场经典对决,只是胜利不属于我们。

  无论过程是何等的煎熬揪心。最后,我还是陪伴我的阿根廷坚持到了比赛最后一刻,尽管从第70分钟起我就没看清楚比赛,因为眼泪止都止不住。我那些可以和老马媲美的一连串迷信动作没有奏效。

  我像无数阿根廷球迷那样哭了。整整四年的等待却换来了这样的结果。我不感耻辱,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终场哨响,梅西捂住了脸,他没有当即哭。但他肯定会,老马说他哭得很恐怖。心特别疼。看了老马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他仿佛一下老了10岁20岁似的。不再那么神采飞扬,意气风发。心真的跟滴血似的。

  四年前梅西还只有19岁,勒夫说他看到梅西在通往更衣室的通道里哭了。四年后,他还是不够,同样的对手,更心痛吧。 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泪水让我看得心碎。

  四年后他还会参加世界杯吗?巫师呢?萨穆埃尔呢?海因策呢?还有……老马呢?其实哪怕结束了这次的征程,我依然不恨老马,我感激他,喜欢他,尊重他。世界杯前我说过,马拉多纳绝对不会是本届世界杯最好的主教练,但他一定是最热血最爱他的国家和队伍的教练。不会再有任何一个主教练会在滂沱大雨中划行在草地上,在瓢泼大雨中怒吼。

  今天早上 CCTV5放了 Ar-gentina.Don’t cry forme又是一枚催泪弹……为我自己都不曾这么哭过。 报纸、网络、电视…多看一眼都是痛。

  昨晚打完电话,哭得又累又饿,哭着睡着了,梦里梦到这场比赛,早上又是哭着醒来的… 最后,要谢谢我的闺蜜和死党,幸好还有你们在我身边。

  我知道我的2010南非世界杯结束了。 7月12日要去朋友家看决赛。决赛双方是谁已没什么介怀的。 那种感觉叫置身事外。

  有阿根廷的比赛叫牵肠挂肚。没有了阿根廷的世界杯还会继续,太阳还是会照常升起,直至决出冠军。而举起大力神杯的球队会被记录进足球史,无论他们是美丽或丑陋,华丽或功利。

  唯一不同的就是,世界杯不再有那抹蓝白,不再有蓝天、白云。老师说的环境描写很应景。昨晚今晨哭的时候,我家这儿雨势特别大,今天雨也阵阵袭来。是老天也在感到惋惜与伤悲吗? 看过老马的眼泪,梅西的眼泪,也看过巴蒂的眼泪。听着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还是哭了。

  纵然不舍,还是要接受。说实话,我努力地说服自己,心里竟然像掏空了一块一样,莫名的空虚。空空荡荡的,竟还是潜意识无法接受。或许时间会抚平每个人心中的伤痛,可伤疤还在不是吗? 我不后悔爱上阿根廷,爱上这支球队的每个人,这支球队的魂。

  那抹蓝白,下一个轮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