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马拉多纳不是神笔马良

2010年07月05日04:42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汪涵(湖南卫视主持人)

  0比4!何其飘逸的阿根廷被生生地灌进四个,且没有一球入账。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这一切,我一定要固执地认为,这是我今天看到的最大的一条假新闻。

  今天,作为阿迷的我,该对那些在赛前就一起打赌的德迷说什么?一切以结果说了算的足球就是这样,噎得你连狡辩的气力和心情都没有。

  这是一支在进入世界杯前就跌宕起伏,危机四伏的阿根廷,这又是一支在入围后却势如破竹,连克四城的阿根廷。应该承认的是,如我等年纪的阿迷,更多的是被86年的球王马拉多纳、佛罗伦萨时期的战神巴蒂,拽入了死心塌地而又快乐追随的蓝白队伍,于是,在这一届世界杯中,我们总是贪心地幻想,老马除了已展示的上帝之手,神之脚,还会有一个写下带队夺冠脚本的神笔,后来结果是这样告诉我们的,他是马拉多纳,但不是神笔马良。

  我无法想象的是,在终场后的阿根廷休息室里,老马和队员该是如何一种相对?他那件幸运的灰色西服本是用来迎接香槟的,如今怕是美洲老马灰衫湿了。

  比分落后,场面难堪,老马不变阵的固执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随性的孩子,而不是这支天才军团的教头,与队员拥抱亲吻,一起受罚的故事,只能说他是这支球队里,至少看起来最有资格扮演爸爸这个角色的人,解决了更衣室的问题并不意味着解决了全部。

  于是以4连胜开局,又以0比4接近羞辱的阿足黯然回家,聊以自慰的说法,暂且只有———这就是足球。

  老马走了、梅西走了、阿根廷走了,走得还都不那么爽,阿迷也是,但阿根廷,我想我们爱的是你!不是大力神!甚至不是四强!

  四年后,让爱重来……

  天天向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汪涵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