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人言兽语

2010年07月04日20:43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晚报:人言兽语


北京晚报:人言兽语

章鱼保罗

  李永广

  世界杯越来越扯了。扯得人心大乱,扯得动物出笼。

  以前预测世界杯的,大都是些巫婆神汉之流,后来从贝利开始,和动物有了联系——乌鸦嘴。

  再后来,屡屡预测不准的强大的中国球评家队伍,发明了阴谋论——说贝利是在为赌博公司引导舆论,说阿根廷足协主席给布拉特当管家,所以国际足联一定要保阿根廷得冠军云云。

  随着人言越来越不靠谱,兽语开始大行其道。有报道说,德国章鱼此前已经连押连中。但已经被阴谋论搞得草木皆兵的网友们,自然又会联想到阴谋二字——怎么它每次都预测德国胜?一定是在作弊,在给对手施加压力,以便搞垮对手的意志。理由是,此前德国的章鱼、阿根廷的海豚都预测本国将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获胜。这么爱国的动物,一定是被训练被利用被操纵的。

  中国人这次没资格参与阴谋,但是有资格参与娱乐。于是福州某君的一只养了10年的乌龟,被人弄了出来“预测”阿德大战,神龟“预测”阿根廷胜。

  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德国章鱼战胜了阿根廷海豚和中国乌龟。在人言和兽语的混战当中,兽语以百分之三十的准确率占据上风。

  不过输了没有关系,你仍然是鱼肉,我仍然是刀俎。德国《图片报》说:“阿根廷人威胁要把我们的保罗(就是那只神奇的章鱼)切成块扔锅里做菜。”此言的依据是,阿根廷一家报纸推出了一道菜谱:“加四个土豆,来点橄榄油和胡椒,让那个章鱼保罗在锅里尝尝滋味!”阿根廷的明星厨师尼古拉斯·贝多鲁也在自己的Facebook上公布了一个很解恨的“食谱”:“我们先抓住他,然后用纸包起来。接着就揍他出气,最后扔进装满水的锅里。”

  看来动物比之人类,还是弱势群体,还是鱼肉和刀俎的关系。人比动物狠多了。

  一顿乱扯之后,忽然想到,动物预测足球不过是人类拿动物娱乐自己,不过是给已经很扯的世界杯,再添一些扯的材料。倒不如培养训练它们预测地震,这好像更有实用价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