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徐兆准:美女如云 球王难寻

2010年07月04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四年一届的足球世界杯,是广大体育爱好者的盛大节日,也是足球球迷的最狂乱最激动的时光。占据这一节日和时光中心的无疑就是球星和球迷。

  每届的世界杯都有自己特殊的魔力与魅力。如果说,南非世界杯的特殊魔力,就在那片神奇的非洲大地,和传奇人物曼德拉,那么,南非世界杯的独特魅力,或说热门话题,便是足球与美女双星齐耀,所迸发出来的夺目光彩。

  谓予不信,请打开每日的关于南非世界杯特刊。不要说电视传媒上那些足球宝贝的疯狂舞蹈,足令人血脉贲张,心情激动,就是报刊传媒上的许多与足球直接相关的美女球迷和大幅艺术照,还有那些几乎不懂足球也不爱足球的美女照,也足可让人忍俊不禁浮想联翩了。

  足球是人类的第一运动,母亲是孕育子女和生命的伟大载体,把足球与女人(尤其是美女)拼合在一起,似乎并无多少牵强之意,尽管喜欢足球的女人未见得特别多,喜欢足球的球迷未必都是美女。或许诚如一位传媒制作者所言,男女搭配,看球不累。

  时至今日,也许我们不该怀疑足球与美女联姻的必然性与合理性。足球,作为人类激情迸发的第一运动,美女作为人类稀有的宝贵资源,两者的结合融汇,自然就更是珠联璧合,相得益彰了。

  不过,连日翻阅那些与足球或相关或无关的美女照,依然不免使人心存疑虑:别让美女泛滥成灾。毕竟有些与足球无关并不美的女子,借助足球世界杯拍些并无美感,又与足球扯不上边的丑陋照片。照片中只见她搔首弄姿,装腔作势地自我表演一番。自以为借助足球可以推销炒作自己,其实,却毫无美感可言,而只能令人作呕,让人生厌。

  每天翻阅影视传媒上的南非世界杯特刊,看见整版整页的美女影像,我不由发出如此慨叹:美女如云,球王难寻。人们喜欢目睹美女的芳容,更欢呼一代新球王的涌现。原因就这么简单:南非世界杯赛的是足球,而非世界选美大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