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万夫:阿根廷惨败 梅西们成长的烦恼

2010年07月04日15:4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评论员

  阿根廷的惨败,让我注意到了一个很奇特的现象,那些将希望寄托在某个球员身上的球队,似乎都很难走得太远。

  比如英格兰之于鲁尼、巴西之于卡卡、葡萄牙之于C罗以及阿根廷之于梅西等等。有人说,年轻的泪水总会成为一种财富,是的,年轻没有失败,但年轻却要懂得品尝失败的价值。

  一场原本被看做势均力敌的比赛,却因为德国人的放松和阿根廷人的拘谨,而变成了一场屠戮表演。这一刻,我们似乎该从那首著名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中寻找一种伤别或痛楚,以及品味歌曲中所要描绘的辛酸与曲折的人生,毕竟,对于梅西们来说,这样的切肤之痛,才是他们走向成熟的催化剂。

  我丝毫不怀疑这些年轻球星们的能力,可是这种信任在与他们拙劣的表现无数次碰撞后,或许再坚强的支持都会产生某些裂痕。谁谋杀了这些年轻球星们在国家队的足球青春,像一幕悬疑剧一样,萦绕在所有关心这些年轻球星成长人士的脑海中。是国家队水土不服?还是心态调整不利?或者教练用人不当,战术配合不足?或许,都对,也都不对。因为,让梅西们迷失自我的正是青春。

  在德国队年轻的13号穆勒面前,梅西或许是一座仰望的高山,梅西的身价以及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地位,或许是穆勒短时间内根本无法企及的,可是,穆勒为德国队打进了一个稳定军心的进球,而梅西却只能在场上徒劳地维系着自己作为世界足球先生的尊严。这种迥然不同的发挥来自他们两人截然不同的心态。

  对于穆勒来说,能够踢上主力已是一种突破,他的每一次表现都是在改写历史,而梅西不是,他在俱乐部所表现的能力,让人们将阿根廷夺冠的希望一股脑地放在他的身上,他必须用最出色的表现来回报外界这种没有回旋余地的期望。同样是踢球,同样是年轻球员,穆勒踢的是一种希望,而梅西踢的却像还债,这就是不一样的青春带来的不一样的烦恼。

  对于梅西们来说,青春总是有些飘忽不定。在俱乐部中,他们可以用犯错的方式来维系自己对足球的理解,进而保留那些维系足球生存的个性,但在国家队中,他们不敢有丝毫马虎,因为,他们的每一个举动都会被上升到国家利益的高度,哪怕是一个鬼脸或者眼神,都会招来无数的质疑,何况是在场上表现出一种特立独行呢?很少有人能够在这种环境下,坚持自己的风格,即便是当年的马拉多纳。

  当鲁尼没有了胸毛,当C罗对着摄像机找回一点自我,当梅西只能问天长叹,一切似乎都在表明,他们拥有青春,却无法用主导青春的方式来书写一段美好的记忆。

  或许,这就是一种成长的烦恼所在吧!

  德国球员托马斯·穆勒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