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阿根廷 我不会为你哭泣

2010年07月04日15:4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0:4德国

  不见华丽的探戈舞步,不见梅西的炫丽过人,不见老马的振臂高呼,只见德国人的大胜狂喜。

  阿根廷队被耻辱地淘汰出世界杯赛场,而击败他们的又是德国队。这个结果,揭出阿根廷的一个伤疤,他们在过去20年的世界杯历史上,每逢遇到欧洲球队,总是会被淘汰。

  1990年,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打进了世界杯决赛,但在之后的20年时间里,阿根廷队再也没有在欧洲球队身上拿到什么好处。1994年世界杯,阿根廷在1/8决赛上被罗马尼亚淘汰;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1/4决赛被荷兰淘汰;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被两支欧洲球队英格兰和瑞典淘汰出小组赛;2006年世界杯和2010年世界杯,阿根廷都在1/4决赛中被德国队淘汰。

  这一次,面对阿根廷足球世界杯52年来最耻辱一败,《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歌声没有响彻耳旁,有的只是无奈与沉默,老马如此,梅西如此,阿根廷球迷如此。还没有哪一次阿根廷能在平静中离场,这一次,他们没有了血性与激情,带着对失败的默认和无奈走下球场。

  0:4,这个比分真实吗?答案是肯定的,所以,阿根廷,这一次你真的不配让我们为你流泪。

  在这支梦幻的球队中,前有进球机器伊瓜因、中有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后有经验丰富的海因策,怎么会输得这么彻底?看了整场比赛我们明白了,老马虽然手中握有一副好牌,但他并未打好,他只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站在教练席上的他只会带给我们场外新闻,无法带给我们他的足球理念。

  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当德国打起了防守反击之时,阿根廷在干什么?老马在做什么?他虽然注视着他的孩子们,他虽然很冷静地抱起双臂站在场边,他虽然在为球队的每一次进攻做出相应的表情,但他却没有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做出或人员或战术的调整。老马,难道你忘了你的球队拥有众多天才型球员吗?此时打快速的配合,打德国中后卫的身后不应该是你们的首选吗?怎么球队突然打起了边路,连伊瓜因都拉去打边,这样不对。也许你们可以凭借自己的老底打败弱队,但当你们面对强队时,这招真不好使。

  梅西,这场比赛最需要你表现的时候你在干什么?是在想C罗和卡卡流泪离去的场面吗?这一次,轮到你了。你怎么了?你的突破过人、你那轻盈的射门、你那聪明的跑位,此役怎么全不见了?当球队落后时,你的人影呢?你真辜负了所有人对你的期望,也许你累了,但你累的太不是时候了。

  阿根廷其他球员,你们真是犯了和巴西一样的错误,在德国队面前,你们的心彻底凉了。也许你们知道自己没有那颗大心脏,所以当你们落后时,你们的心气没了。也许,这样的你们真不该留下了。

  有点残酷,但这一刻,阿根廷,我不会为你哭泣。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