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当钢铁洪流碾碎潘帕斯草原 轻轻叹息的落寞背影

2010年07月04日10:32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评论:当钢铁洪流碾碎潘帕斯草原轻轻叹息的落寞背影

老马满是胡碴的面容貌似坚毅
评论:当钢铁洪流碾碎潘帕斯草原轻轻叹息的落寞背影

德国人开场仅3分钟便石破天惊

  4:0!轰鸣着的钢铁洪流在前进,日耳曼战车将潘帕斯草原碾得粉碎。终场哨响,老马满是胡碴的面容貌似坚毅,衬着梅西失落的背影在轻轻叹息,不带走一粒进球!

  这必将是一场载入世界杯史册的经典战役,开场仅3分钟便石破天惊!穆勒接施魏因斯泰格开出的任意球前点头球一蹭,打进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的最快进球。下半场梅西、特维斯们依然没能找到破门办法,反而任由德国队大开杀戒,克洛泽、弗里德里希连进三球,彻底将夺冠大热门阿根廷打爆。

高效的德国队拥抱胜利
高效的德国队拥抱胜利

  想过得舒坦,把生活过得像仪表一般精确,不亢奋也绝无伤心,只需按时微笑,请做德国球迷;想过得折腾,让生活像过山车一般起落,激情四射然后丢魂落魄,准时定点哭泣,请做阿根廷球迷。

  阿根廷球迷就是这样一帮人,傻执着、没记性、每四年被泪水浇一回,睡个觉又忘了痛,然后下个四年又像傻子一般兴奋,又做着那个破镜重圆的美梦,然后又被那个小情人抛弃,还要故作包容,说,亲爱的,你别哭泣。

  真倒霉,我就是一个阿根廷球迷,一个没记性了20年的阿根廷球迷。

  第几次了?1990、1994、1998、2002、2006、2010,怎样的牵连才能压住6块伤疤的疼痛?但我们总能自欺欺人。比如,这一次阿根廷有梅西,有马拉多纳,还有伊瓜因、米利托、特维斯——我们想,也许马拉多纳被上帝赋予了旨意,就是来完成那24年夺冠的轮回。

  我承认,宿命让我无法盲目乐观,我还是紧张,我不敢期望德国铁骑被阿根廷人彻底击垮,我只想着赢球,哪怕丑陋,哪怕最后咱们来个点球。德国人1:0的时候我这样想,2:0的时候我动摇了,3:0的时候我离开了,我躲到角落郁闷地写稿子,写下的第一句话是我真傻。

  是的,我真傻,我昨天还念想着阿根廷人获胜后的情景,我喜欢看老马举起双臂的样子,喜欢看梅西羞涩的笑,喜欢看这帮小矮子们的舌吻。可是,我到底没看到,我从来没有看到。

  梅西没有改变世界,他甚至没有完成一个进球,他距离老马依然很远;而老马也不再是那个救世主,他可以擦亮枪管了,去对付蠢蠢欲动的记者。这就是阿根廷人的世界,混乱而真实,没有天堂。

  而我可以从此坦荡地看球、喝酒、叫好、骂娘,再不用牵肠挂肚,自古多情空余恨。讨厌的阿根廷,你又一次让我像个娘们在这儿婆婆娑娑,但这就是阿根廷球迷的宿命,接受吧。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