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早报:世界杯不招人待见的人和事

2010年07月04日08:49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陈彤(作家)

  我就不点名了。南非世界杯,不招人待见的人和事还是有的。

  首先,是裁判。当然,裁判之所以会严重误判,是因为他们是人,不是昆虫,昆虫长着复眼,而他们是肉眼,所以,进的球没看见,越位的算进了,是有可能的,但他们应该知道自己是人,不是昆虫,自己长的是肉眼,不是复眼,所以他们应该在有争议的时候,慎重一点。我挺看不惯那些长着肉眼的裁判却把自己当做足球场上的神,想怎么判就怎么判,如果球员胆敢过来商榷,直接给牌。他们也不想想,现在是21世纪,您想咋判就咋判啊?假如没有鹰眼,假如没有现场直播,您这么做可能不那么招人反感,反正看见的人少,用嘴说也说不清楚,但现在大家都能看见,众目睽睽的,您是不是多少得掂量掂量?

  其次,是某些球员,装无辜装可怜,比如说某场比赛某个队的某个球员吧,明明是自己伸出脚去钩了人家一下,非一个前扑,然后赖在禁区里边,赖一个点球。就算裁判没看明白是怎么回事,您自己不亏心啊?这样的例子很多,就不一一点名了,建议以后世界杯,增设“表演奖”。

  第三,手球还是脚球,越位还是没有,裁判不清楚,难道您自己不知道吗?裁判判进球有效,您就满场跑,满场欢呼,庆祝胜利,您想过假如这样不公平的事情发生在您自己身上,您会怎么样吗?人占了便宜肯定要比吃亏高兴,这我能理解,但我个人认为,假如您占了这种明显的略带无耻的便宜,您是否可以稍微收敛一点自己得便宜之后的喜悦心情?您虽然不必对吃亏的一方说:很遗憾,裁判误判了;但您那么明目张胆小人得志的满场庆祝,多不好啊。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