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主持人王梁:我的世界只有杯

2010年07月04日08:47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梁(央视主持人)

  这些日子,不是在房间看球,就是在房间看球评看资料;不是在演播室陪大家看球聊球,就是在去演播室陪大家看球的路上。虽然以前每逢世界杯,也总熬夜看球,但是,这是第一次,我的生活里,只有世界杯。这样简单的日子,并没有让我感到丝毫的单调和孤独,相反,感觉比平时还要充实快乐,丰富温暖。小时候特别喜欢过生日,希望每天都是我的生日。现在,似乎又有了儿时同样的心情,真希望每年夏天都有世界杯。四年等一回,这样的等待,似乎有些漫长。

  美国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用最后几分钟上演绝地反击,反败为胜。意大利,在最后的二十分钟没能将比分扳平,以一球之差饮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酿成蓝色军团永远的痛。原来,最容易被我们忽视,也最珍贵的,是时间。地球上不同地域,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和时间表,平时,我们各自经历着自己的时间。但是这一个月,因为世界杯,因为一个小小的足球,很多素不相识、人生轨迹完全不同的人,在经历同一个时间,那就是,世界杯时间。伴随着64场球,地球同此凉热。不是天气,而是心情。

  于是明白了,为什么,我这个不是很铁杆的球迷,却对只有世界杯的生活乐此不疲,于是知道了,为什么每天独来独往,除了看球做节目没有任何社交活动,仍然不觉孤独。因为,有足球转动你我;因为有你们,认识的,不认识的,所有爱足球,爱世界杯的朋友,在和我一起度过。是的,在这三十天里,世界杯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在共同度过,只有世界杯的日子。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