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阿根廷由金子变成沙子 让人可惜的是梅西

2010年07月04日08:2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白岩松专栏

  我现在有些同情贝利了,因为自己并没有比贝利强多少,阿根廷以一种溃败的结局,完成了本届世界杯之旅。

  这场比赛的阿根廷队,并不像是一支球队,而仅仅是十一个个人,如同一盘散沙。我看不出来,在场上,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有什么明确的战术思路,基本靠单兵作战。这样的打法,也许对墨西哥、希腊还行,但遇到整体并年轻的德国,弱点暴露无遗。到最后,已是攻不进守不住,不要说场上的球员,就连球迷都盼着比赛赶紧结束。

  马拉多纳可以把这支球队团结起来,亲吻与一些鼓动的话似乎也管用,但关键的战役,看来还是需要更丰富并理性的技战术素养。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用四场胜利的比赛,制造了一个美丽的幻象,以至于球迷人数急剧上升,然而,就这样一场大败的比赛,让美丽的幻象变成并不美丽的泡沫,最后,泡沫破了。

  可惜了这些球员,一个又一个,在世界足坛都如同金子一样,可是用不好,遭遇一场少见的溃败,金子也就如同沙子一样,看不出那么大的价值。这其中,尤其让人觉得可惜的是梅西。这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天王,终于在世界杯赛场上以颗粒无收的结局收场,没有捅破球星与球王之间的那层窗户纸,想要站在世界之巅,并成为世界杯历史的一部分,至少要在四年之后。

  南美双雄都回家了,这让一些魔咒开始存在破灭的可能。都说世界杯在欧洲之外举行,欧洲球队必定拿不到世界冠军,可按现在的态势,不仅欧洲球队可能拿冠军,还可能诞生第八支世界冠军队。这让这一届非洲世界杯,很可能成为一个创造历史的场所。

  话题要回到阿根廷队,巴西失败后,邓加时代结束,阿根廷失利,估计马拉多纳的帅位也将不保。接下来,阿根廷足球将走向怎样的一个重建过程?或许,该到了年轻一代主教练重塑阿根廷的时候了,比如西蒙尼这样的少帅,就可能为阿根廷的足球再造竞争力。

  马拉多纳和梅西走了,世界杯也少了话题人物以及与之相关的新闻,剩下的球队越少足球的味道越浓;而作为一支失利球队的球迷,除了选择接受并再次开始祝福,没有另外的路可以走。阿根廷,四年后再见!

更多关于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