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这一次 无语凝噎

2010年07月04日08:2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靓颖专栏

  这一次,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从何说起。

  这是一个压抑的时刻,阿根廷输了,而且输得如此之惨。我和公司的同事、朋友们一起看的这场比赛,我本准备了很多:今天有通告,我特意穿了一条蓝白色的裙子。本想跟2008年奥运会决赛一样求个好彩头:当时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前,我特意将指甲染成了阿根廷的蓝白色,结果梅西们在鸟巢赢得了冠军……

  其实赛前想到过可能会输——毕竟两支球队都是传统顶级强队,胜负很正常。但真的没想到会输得这么惨。不得不承认,德国队打得的确很好,一看就是准备非常充分,对阿根廷的打法做了很有针对性的布置。但另一方面也让人感觉这支阿根廷真不像是阿根廷。并不是从下半时才开始,而是从一开始就很乱。一转眼,回过神来,已经0比4,终场倒计时了。

  梅西……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很难受。但客观来讲,他在阿根廷队没有得到在巴塞罗那那样的支持:在国家队,他一拿球就遭到包围,独力难撑;在俱乐部,他身边的队友传接球都为他分担了很多。也正因如此,巴萨的梅西比阿根廷的梅西表现更为出彩。

  这次世界杯阿根廷的比赛我只错过了一场(4比1大胜韩国),整个赛事下来,我有一个印象很深:马拉多纳确实是深爱着足球,而且有时显得很可爱。他站在场边,有时比球童还累地捡球,让人捧腹。但阿根廷输给德国后,他拥吻他的每一个球员,真的让人触动很深。我承认,阿根廷输了,我哭了……

  但这就是世界杯,这就是生活。阿根廷倒下了,在他们之前,卫冕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小组赛就铩羽而归,五星巴西昨天也被荷兰淘汰……

  除了阿根廷的比赛,让我印象最深的要算是英格兰输给德国的误判。随后好几天,我身边的朋友们都在津津乐道这个话题。直到阿根廷与德国的比赛前,我们还在讨论会不会有惊天误判。

  阿根廷的世界杯之路结束了,梅西们又将回到俱乐部的比赛中,去继续追逐联赛、杯赛、欧冠的锦标。作为阿根廷队的忠实球迷,不论时空,不管胜败,都会坚定地陪着蓝白,永远。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