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供血源源不断 加纳后劲足得可怕

2010年07月04日08:16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后炮

  因为一个门楣,加纳没能创造非洲的历史,但他们已经做得够好了。这场比赛中,加纳队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优势,控球率达到57%,而射门次数更是惊人的26次,进攻欲望最强的西班牙都未曾做到过这一点。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加纳人甚至拥有多次终结比赛的机会,后劲足得可怕。赛后,连曼德拉都为加纳球员感到自豪。

  加纳确实有理由自豪,不仅因为这一场比赛。6支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队里,加纳是唯一从小组出线的队伍。被寄予厚望的鹰、狮子、大象还有东道主都让人失望,唯有加纳有资格代表非洲,而且他们进入了八强,此前的非洲,只有1990年的喀麦隆和2002年的塞内加尔做到过。

  加纳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没有核心球员埃辛,老将阿皮亚和蒙塔里也多以替补出战,但加纳的团队表现却比4年前更好。主帅拉耶瓦茨说“这样的结果令我们骄傲。加纳有很多好球员,有美好的未来。”

  看看加纳球员的年龄就像看到了希望。顶替埃辛表现上佳的安南还没有过24岁的生日;差点完成绝杀的阿迪亚是去年U 20世锦赛的最佳球员;八分之一决赛对美国打进首球的K博阿滕,只有23岁;“非洲贝利”的儿子安德雷-阿尤,21岁,上赛季为马赛打入11球的他已经引起了温格的注意;至于表现最抢眼的吉安,不到25岁,他在短短几分钟之后能够重新站到12码处并将点球罚进,简直是对加纳年轻人的勇气最好的注解。

  与其它非洲强队相比,加纳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在欧洲联赛效力,通过此次表现,必将有更多球员转入豪门,潜力不可限量。4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这群人将更成熟。况且,加纳还有非洲最好的青训体系,他们的供血源源不断,完全不怕脱节。这也是加纳的可怕之处。

  南都记者 丰臻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