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没有英雄的阿根廷 只能假HIGH

2010年07月04日08:14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摘要:阿根廷是怎么成为热门的呢?因为他们的历史很酷,因为老马当教练,因为有梅西压阵。哪怕他们的防守很糟糕,哪怕他们的进攻方式太平面,哪怕他们在球场上缺乏真正意义上的战术核心和精神领袖,他们还是在众多阿迷的起哄中变成了热门。

  马上评

  南都记者丰臻述评 你是不是有这种感觉:在德国型男面前,阿根廷就像个心智尚不成熟的少年?少年总是英雄气短,儿女情长。

  德国人的四个进球都来自他们的左路,就像成熟的男人泡妞都有自己的套路。而阿根廷恰恰相反,前场完全组织不起来像样的进攻,老马一直在做天马行空的遐想:反正有梅西,应该没问题。

  阿根廷是怎么成为热门的呢?因为他们的历史很酷,因为老马当教练,因为有梅西压阵。哪怕他们的防守很糟糕,哪怕他们的进攻方式太平面,哪怕他们在球场上缺乏真正意义上的战术核心和精神领袖,他们还是在众多阿迷的起哄中变成了热门。久而久之,大家就都认为它是热门,好像2年来的南美预选赛并没有存在过。但你能想象马斯切拉诺捧起大力神杯的样子吗?它稍微有点不和谐,虽然马拉多纳不在乎。

  即使不看南美预选赛,只看八分之一决赛打墨西哥的前10分钟,就该知道阿根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而阿德之战,则是一面无法再逃避的镜子。论头球,论地面配合,论个人技术,论精气神,阿根廷哪点有强队的样子?没来的萨内蒂和坎比亚索这个时候在想什么,替补席上的米利托在想什么?也许在想鸟叔。看起来,马拉多纳跟鸟叔一样有个性,但其实只是任性,看起来,阿根廷比英格兰还要嗨,实际上,阿根廷比英格兰还要沉迷于假嗨。

  比赛之后,最难过的人,不一定是流泪的罗德里格斯,但最难堪的,肯定是梅西。按照阿迷的逻辑,按照巴萨球迷的逻辑,这该是梅西功成名就的一届世界杯。鲁尼走了,C罗走了,卡卡走了,梅西已无敌手,他应该是最后的英雄,结果到了最后,他也没当成英雄。他的突破依然犀利,这种犀利如刘老师所语:比犀牛还犀利,但每次突破之后都没有下文,正如这场比赛的最后一个镜头——— 以一脚浪射告终。个人英雄主义不一定有错,但英雄可遇不可求。

  没有英雄的阿根廷,只是潘帕斯草原上的草,而不是马。既然是草,就只能接受草根命运。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