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世界杯被诅咒的五号

2010年07月04日05:39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汪涵(湖南卫视主持人)

  五号!怎么又是五号!是我无意的发现还是上天有心的摆布。意大利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斯洛伐克,我就在现场,整场所踢进的那连带越位的七粒球,完全忘记了个中细节,唯有比赛结束时,队长卡纳瓦罗面对淘汰现实时的黯然背影和醒目的五号球衣。

  巴西对荷兰的比赛,我原本很难选择支持谁,因为巴西是天之骄子,是所有球迷的宠儿,而荷兰,我何曾忘记过那是我年少时的最爱啊!全攻全守打法的创造者,世界杯上永远的无冕之王,它拥有过令人疯狂的三剑客———古利特、里杰卡尔德,还有足球场上的芭蕾舞者,我心中最完美的球星范·巴斯滕!

  可想而知这场比赛会令多少人纠结!不管怎样,我希望这是一场酣畅的王者间的对决。可是巴西队的五号梅洛,是的又是五号,却是用这样低级的方式断送了他们向六星巴西进军的步伐!

  接下来的比赛,乌拉圭对加纳,前一百二十分钟的跌宕起伏现在说起还让人心惊胆颤。点球大战,乌拉圭的宿命难道就是要在淘汰的过程中,场场都要靠互射点球才能赢下吗?

  加纳队的悲情人物非吉安莫属,我们之前还同住一家酒店,同乘过一台电梯,相互微笑,一起合影。他多了不起啊,在那样的巨大压力面前仍然第一个出场,并打进了让全队也是让他自己救赎的第一颗点球!

  可是!五号!为什么总是五号!加纳队的五号门萨居然踢出了那样一个业余的不能再业余的点球,这个球几乎是又正又软地送向乌拉圭守门员怀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还有什么好说的,我脑子里所有的画面因此全定格在了五号!这被诅咒了的五号!

  范晓萱有首《数字恋爱》,那里面的数字密码多是幸运。而在世界杯上,数字太多时候扮演的是魔咒的角色,就像那么多被人期待的10号,却已经早早的集体打道回府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汪涵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