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西班牙中场拦截出问题 比利亚抱边进攻不顺

2010年07月04日03:5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 南非世界杯7月4日凌晨02:30进行第4场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的比赛,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演员赵卓娜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演播室,与黄健翔一起点评比赛。上半场双方战成0-0平。

  张路:上半场巴拉圭占有一定的优势,我感觉西班牙中场拦截出现问题,防不住,让人家几次攻他的后防线。原因好像刚开始把布茨克斯放在右边路,这样中场拦截大大下降,后来布茨克斯回到中路以后,和阿隆索构成双后腰,逐渐防守稳住了。这样西班牙到25分钟以后逐渐进入节奏。

  总体看,西班牙发挥的还不是很好。中场的配合打得有点别扭,这个别扭和巴拉圭的中场抢劫包括整体性的防守,巴拉圭的整体性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和这个有关。所以西班牙的进攻不像前面几场打得那么得心应手。

  现在小白伊涅斯塔两边走,一会到左边,一会到右边,始终和同伴没有形成感觉。伊涅斯塔发挥威力的时候,身边要有人,尤其要有哈维或者是比利亚,他们几个在一起的时候能打出来。现在小白抱一边,比利亚抱一边,好像配合打不出来。

  这球有机会,卡西利亚斯还是比较机灵。比利亚单打独斗没有人跟他配合。

  黄健翔:他老抱在左边,为什么不往中间去,很奇怪。

  张路:西班牙上半场进攻不太顺和这个有关系,比利亚在左,伊涅斯塔在右,另外托雷斯状态仍然不好。

  黄健翔:中锋不起作用,没法踢了。

  赵卓娜:中锋抢不到点。

  黄健翔:个人在禁区里靠不住对方的后卫,不能转身护球吃对方,不能做接应。西班牙还是赛前说的是以巴萨体系依托构建的西班牙打法从2000年拿了欧洲杯的冠军,去年巴萨拿了六冠,这两年以来,全世界别说搞足球工作,球迷闭着眼睛,沙盘推演能想出各个时段什么样子,每个人什么特点。我觉得博斯克这届世界杯,不知道他有意改变还是怎么样,我个人觉得不成功的。他把巴萨的小团体,两三个人,三四个人在某一个局域中偏右或者中偏左给拆了,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距离也远,比利亚他打欧洲杯的时候,比利亚打单前锋的,如果是比利亚和托雷斯都上,他就打442,这次打了类似4321,把比利亚和小白一人抱一边。

  好的,这是一个机会。

  张路:这个球之前,在中场西班牙连续几次一脚传球,一传,节奏一出来,西班牙踢的就有意思了。西班牙上半场很少看到类似那样的传球。健翔说的也是那个问题,这几个人不靠在一起,这个时候托雷斯拿了球他想传,身边谁跟他传,他就得单打独斗,一单打独斗就很难了。

更多关于 黄加李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