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评论员苏梅:有贺炜解说 世界杯就没有冬天

2010年07月04日01:49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苏梅

  上帝书写的剧本,上帝的儿子是解说员。

  这个夜晚,有三个好男儿,一个姓苏,一个姓吉,还有一个姓贺。

  只要爹地剧本好,儿子一定即兴作诗,保证不念小纸条。

  1000年前,李白作诗;500年前,唐寅作画,追求的都是一个现场感。今天,天降奇才,贺贺贺贺解说,有才有情,虎虎生威。

  好剧本就是小贺的红牛加咖啡。

  一个好男儿在评价另两个好男儿——苏亚雷斯就像排球队员一样挡出了球,吉安错失了对乌拉圭绝杀的机会。苏亚雷斯投机取巧,超越体育道德的行为为球队带来了利益。

  好男儿进入状态——只有足球才能在一秒之内从高潮落到低谷,从低谷到高潮,没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苏亚雷斯没时间想结果怎么样,乌拉圭人绝望了,但横梁拯救了乌拉圭。乌拉圭带着胜利者心态进入点球,命运给了他们第一次掌握前途的机会。

  好男儿开始抒情——点球都是在跟自己的内心做战斗,战胜内心的人才足够强大。吉安是勇敢的小伙子,至少他战胜了自己。在如此千钧一发的时刻,阿布鲁的点球轻描淡写、四两拨千斤,用如此轻巧的方式结束了点球大战,结束了加纳人的前进梦想。

  最后,上帝的儿子为爹地的剧本而哽咽——乌拉圭40年后再次进军世界杯4强,祝贺乌拉圭,两届世界杯得主,早已被世界主流忘记,加纳的年轻人不用哭泣,他们有的是机会,还有光明的未来。谁说世界是冰冷而残酷的,只要你胸怀坚定的信念,说不定世界就揭开冰冷的面纱向你露出灿烂的微笑。

  好男儿说:谁说世界是冰冷而残酷的。

  我对下联:有你,这个世界就没有冬天。

更多关于 贺炜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