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我的世界杯因巴西而结束

2010年07月03日15:52   辽一网-华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崔宁宁

  本报记者

  最好的球队回家了,最好的球员哭着离开了。

  南非世界杯,真的很神奇,将巴西这样的好队伍送走,将荷兰这种烂队留下,这是什么逻辑,这是什么世道?

  昨晚,我们办公室的人一起看球,很多人是巴西的拥护者,尽管外界已将现在这支队伍和务实、实用一些与桑巴足球风格不符的词加诸在巴西队身上,但在面对荷兰这支比意大利还意大利的球队时,谁还忍心放弃巴西?

  于是,当我们看到罗比尼奥第一个进球被吹越位时,疯狂谴责裁判反应太慢浪费我们的情绪;看到罗比尼奥真进球时,我们激动地像邓加一样疯狂鼓掌;当看到梅洛的乌龙让荷兰幸运扳平时,我们高喊巴西还有机会;当看到荷兰反超时,我们黯然感伤,直到最后一刻,我们仍旧认为奇迹会出现,于是当我们再次看到荷兰用一种极其恶心的方式拖延比赛时,我们高呼艺术足球已死,功利足球至上。

  眼中无泪,心中有泪,看到巴西出局的一刻,看到卡卡那痛哭的表情,我心理崩溃,就在写这篇稿子时,头昏、手抖、心凉,巴西,你走了,我心痛,但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你已经踢得足够好。

  让那些批评你们功利的人们闭嘴,人比人气死人,看看荷兰,大家就明白功利足球是什么个怪模样,再看荷兰,就知道足球场上想赢球是多么简单的事儿。什么所谓最浪漫的事,本来巴西可以浪漫地笑着出线,到最后被荷兰整恶心了。

  那些质疑巴西的人不都说他们踢得不漂亮吗?请大家睁开眼看看巴西中前场的配合,哪一脚不是通过大脚传过去的?拿到球的他们无不或两翼、或中路地进行着配合,而且巴西的传递决不拖泥带水,他们只用一脚就绝对能保证角度的刁钻、成功率的高度,他们到禁区前的配合是如此行云流水,他们踢的球是如此智慧,就这样的巴西凭什么应当承受批评之声?凭什么就被荷兰这种让人看了想骂街、再看了想打人的球队淘汰?

  但现实是巴西真走了,带着眼泪与遗憾,带着不舍与悲哀,很多人的世界杯也许就此结束了,至少我的是。现在我只能这样告诉自己,四年后在自己的土地,巴西横扫各路对手,让他们都带着泪走开吧,到时候,笑着流泪的是巴西人,是巴西球迷。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