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日报:静候影帝

2010年07月03日13: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戴玉亮

  C 罗、德罗巴、托雷斯、范佩西(排名不分先后)可谓当今足坛四大影帝。

  这不是我个人的结论,是第一名帅穆里尼奥说的。

  称这四人为影帝,当然不是说他们的球技,而是表扬他们逼真的假摔。

  科特迪瓦队小组赛早早出局,德罗巴回家了。1/8决赛后,C 罗也打道回府了。

  本届杯赛上,C 罗还真没怎么玩假摔,这跟裁判执法有关。在明确要求保护梅西的情况下,布拉特还要求严惩背后铲人、肘击对手以及假摔等等。一向正直老实的德国人,在首场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厄齐尔和卡考先后因假摔吃到黄牌,德国人再不敢玩这个了。

  C 罗在小组赛一开始也想玩,后来发现实在太危险,得不偿失。更具讽刺意味的是,C 罗即使真摔了,也得不到裁判的支持。在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中,第17 分钟,C 罗被普约尔放倒,一个明显的犯规,C 罗真摔了,但当值主裁视而不见。这也不能全怨裁判,要怪就怪C 罗名声太坏,球品不好,搞得C 罗只要摔倒,裁判就认为是假摔,已然分不清真假。这真是机关算尽,到头来反害了自己。

  小时候,我母亲教育我时只有两句话,一不能撒谎,二不能占别人便宜。把这两句话送给C罗,共勉。

  本届杯赛上最大的假摔,或者说最具争议的假摔来自“ 圣婴”托雷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智利队的比赛中,第37分钟,托雷斯往对方禁区跑的时候倒地不起。他的摔倒吸引了智利队防守队员的注意力,队友伊涅斯塔趁机将球打入智利队球门。然后,主裁判向“ 犯规”的智利球员埃斯特拉达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在反复研究了摔倒过程后,专业人士得出结论:在俩人跑动路线交叉的瞬间,托雷斯右脚外脚背擦到埃斯特拉达右膝内侧,反弹回来后踢到了自己的左小腿,两腿左右互搏导致摔倒。也就是说,是自己绊倒了自己,属于脚下绊蒜。这不是一个假摔,托雷斯摔得也不重,但他夸张的腾空动作和倒地后的种种表现,却展示了作为影帝的强大实力,并导致埃斯特拉达被罚下场。

  请看托雷斯的高超演技:

  36分09 秒,痛苦倒地,蜷身侧躺,双手捂脸;36分14秒,西班牙队进球,躺在地上的影帝将双手从脸上拿下,偷偷看了几眼;36分32 秒,改仰卧,双手再次上脸,腿还抽搐了一下;36分41 秒,坐起来,一脸痛苦,接受急救;37分10秒,影帝终于站直了,满脸痛楚,一瘸一拐。

  四大影帝中,其他三人各进一球,只有托雷斯一无所获。有人说,“圣婴”光顾着研究演技,把球技忘了。但影帝还有机会,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西班牙对阵巴拉圭。我毫不怀疑,西班牙人将获得胜利。也就是说,影帝至少还有两场比赛可打,但前提是他得能上场。我们只能说,静候影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