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巴西出局不值得遗憾

2010年07月03日12:09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洪波

  直到55分钟的时候,这还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就像看一幕情节烂熟的剧集。想象中的巴荷大战,没有战斗就要收兵。然而,斯内德的一个传中变成了进球,局势翻盘了。

  现在看来,邓加的巴西队还是缺乏真正的硬仗。20多分钟不能扳平比分,不仅没有获得进球机会,而且场面极为混乱,这是令人不可思议的。梅洛的黑脚很丑陋,本届比赛中巴西队员有很多犯规,硬朗到有些粗野。

  本届比赛,荷兰一直不是热门,但他们稳扎稳打。很多人认为荷兰终于学会了踢得实用,因而可怕得很,但事实上,这支荷兰队仍然不可谓好,只是本场比赛后半段比巴西表现得更好而已。

  运气当然也有,但不能怪运气。巴西队不能逆转一次倒霉的运气,这是攻击实力不够,而荷兰能够把好运变成一场胜利,沾了巴西队着急的光。巴西队如此着急,以至于章法大乱,这是缘于强攻能力的不自信。现在的巴西,已经变成了一支不靠攻击,而靠反击的球队,平衡局面下,心态还稳,一旦局面失衡,心态起伏太大。

  邓加踢球被称为定海神针,他掌握的这支巴西队,为何只能打顺风球,令人不得其解。这支平民巴西,倒在8强门外,作为一支只能打顺风球的球队,没有遗憾。

  祝贺荷兰晋级,希望橙衣军团走得更远。

  巴西队球迷可以放下心来纯粹欣赏本届杯赛并期待4年之后了,毕竟,巴西是永远的冠军争夺者,而悲情也从来不属于桑巴足球。

  刘言非语

  刘洪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