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巴西选择自焚

2010年07月03日09:43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智新

  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上帝欲使其疯狂,必先使其自傲。

  五星巴西,32支球队中最接近完美的球队。他们以为没有对手能战胜他们,却忘记了,其实他们还有一个最大的对手——— 自己。

  之所以说巴西队接近完美,是因为他们前中后三条线实力均衡,个人能力突出。如果说有相对薄弱的环节,就是左后卫巴斯托斯,他在小飞侠罗本的冲击下有点窘迫。而荷兰队虽然也球星云集,但三条线的平均实力与巴西相比都处于下风,尤其是临战前换上的中后卫奥耶,成为队中的定时炸弹。事实上梅洛也是利用奥耶的失位助攻罗比尼奥取得领先。

  虽然荷兰队也是世界一流强队,但遇到巴西队时个人能力还是表现出明显的落差。荷兰队中技术最出色的是罗本和斯内德,但巴西队前中后场几乎每个位置都身怀绝技。上半时阿尔维斯在禁区内“反复刷卡过人”连续三次戏弄库伊特的镜头,就是两队技术差距的一个缩影。在轻轻松松一球领先后 , 巴 西 队 完 全 打“HIGH”了,他们似乎忘记了他们的当务之急是扩大比分优势,而简直把1/4决赛当成了一个表演的舞台,在荷兰人面前玩起了花哨但并不实用的短传渗透。率先惩罚他们的是命运之神,斯内德一次并无多大威胁的传中,却被梅洛顶进自家球门,如果不是他的干扰,在此前表现非常稳健的守门员塞萨尔没有理由不完成这次对他来说没有什么难度的出击。

  这一记令人懊悔得无以言表的乌龙球一下让感觉良好的巴西人坠落云端,他们陡然从自我陶醉的桑巴舞曲中醒来,已经失却从容不迫、游刃有余的气度,变得心浮气躁。梅洛与吉尔伯托再次失位,在禁区内居然让身高只有1.70米的斯内德轻松头球破门,本来已经在梦想着第六次登基的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嗅到了死亡的味道。梅洛其后踩踏罗本的犯规,又是一次魔鬼附身般的自戕,基本判定了五星巴西的死刑。

  古训云:玩火者,必自焚。饶是五星巴西,也逃不过命运之神的诅咒。在此前,巴西队17场先进球的比赛最终都获胜了,但第18次却成了意外……也许,这次该轮到荷兰人圆梦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