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看球是最好发泄

2010年07月03日03:23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化学者李安纲

  世界杯本身只是一个体育竞技项目,但是当全世界大多数人都跳进这个游戏的时候,它的意义也就远远超出了体育本身。

  对于普通的观众来说,球赛的输赢本身并无意义;对球员也同样,体育本来是人超越自我,挑战人体极限的运动,输赢并非最终的目的。

  我们看世界杯,赢球了高兴,输球了沮丧,看见精彩的进球就喝彩,看见低级的失误就叹息,实际上是把自身代入了球赛之中。人都是有压力的,压力长期聚集,就需要一个发泄的渠道,在古代,人们用琴棋书画去排遣,现代人则不行,现代人的压力要比古代大的多,需要更加激烈、更加彻底的方式去发泄。而世界杯则综合了虚拟和现实,这样一个发泄的渠道自然被更多的人所喜欢和接受,各种各样的情绪都能够发泄在一方球场之中,可以说当局者迷,旁观者也迷。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