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世界杯不会赔的

2010年07月03日03:22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方交通大学教授欧国立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对于举办国和举办城市来说,无疑是一次绝好的机会,不仅仅是经济的,还有社会影响力上的,它的影响是长久的,这也是众多国家争办世界杯的原因之一吧。

  世界杯会赔吗?我们知道,举办世界杯投入不小,自然也会有收不回投资的风险,但事实上,世界杯是不会赔的。

  世界杯具体的经济收益主要有几个方面,转播权、旅游业、门票等,这些收益确实是有可能收不回投资,但在这些具体的经济收入之外,世界杯给举办国和城市带来的好处更多。首先是影响力,它会提升国家和城市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其次,它还提升国家和城市产业的知名度;最后,申请举办世界杯的城市,其软硬件均要达到一定程度,这也是世界杯对城市发展的一个促进。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