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山:四强阿根廷乌拉圭荷兰西班牙

2010年07月02日19:10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小山

  作为阿迷,很沮丧,因为贝利公然声称德国不具备夺冠实力。这张乌鸦嘴可是闻名天下的,他看好谁,谁一准完蛋,他觉得谁不行,谁就一定行。照他的说法,德国怕是真的能拿冠军了。

  好在他还说了另外一番话:“我与马拉多纳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我只是认为马拉多纳不是一名好教练。他不寻常的生活方式,很难对球队有利。”马拉多纳是不是一个好教练,天下人有目共睹。世界上品德最高尚应该是教皇,但教皇做教练,我就信不过。

  坚决认为阿根廷毫无疑问地能战胜德国,进入四强,当然,我也不觉得阿根廷能在90分钟之内就能拿下德国,毕竟德国就是德国,即使他们的球员平均年龄不超过26岁,也没人敢小看他们。年龄什么都说明不了?经验?英格兰队够有经验了吧,还是被德国人打回了老家。所以,这场比赛,预计两队90分钟平局,然后,阿根廷出线。

  更年轻的是加纳队,他们不容易,因为面对的是复苏的乌拉圭队。但是,即使乌拉圭比加纳强大很多,他们也很难进入四强,或者说,国际足联的老爷们不可能让四强中有三支南美球队。所以,这一场,要跟巴西对荷兰的比赛对照来看。如果乌拉圭赢了加纳,那么巴西队一定会出局,荷兰胜;如果加纳战胜了乌拉圭,那么,巴西出线,荷兰出局。——一般来说,因为本届世界杯在非洲主办,应该有一支非洲球队进入四强,事情真如此布局,巴西悲剧了。

  西班牙对巴拉圭的比赛,顺理成章地应该是西班牙获胜,巴拉圭进入八强,已经完成任务,即使现在回家,他们也会被国民当成英雄来对待。

  那么,四强名单呼之欲出了,第一可能,阿根廷、加纳、巴西、西班牙,这是完美组合;次选,阿根廷、乌拉圭、荷兰、西班牙。按照第一可能,半决赛阿根廷对西班牙战而胜之,然后与巴西决赛,战而胜之,夺冠。按照第二种可能,阿根廷战胜西班牙后,面对荷兰,国际足联安排谁拿冠军就不一定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