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日报:章鱼大师与贝大嘴谁灵?

2010年07月02日15:3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戴玉亮

  球王贝利以乌鸦嘴著称,谁要是被他看好了,就等着倒霉吧。

  贝大嘴的最新言论称,1/4决赛德阿战他看好德国,因为德国队“能够流畅地配合,通过传球打出致命一击”。不看好阿根廷是因为马拉多纳,贝利认为,“他不寻常的生活方式,很难对球队有利。”按照以往惯例,贝利的话是要反着听的,德国队这回悬了?

  不过对德国队利好的消息也有,预测完德阿大战后,贝利又说,“德国队还很年轻,还不具备夺冠的能力,他们缺乏赢得整届赛事冠军所必需的经验。”两个相反的结论,我们信哪个?

  与贝氏乌鸦嘴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一只名叫保罗的章鱼。开赛以来,首战胜澳大利亚,次战负塞尔维亚,三战克加纳,16进8大败英格兰,保罗准确地预言了德国队的所有比赛。神奇的保罗现在被尊称为“章鱼大师”。对于德阿战,保罗的最新预测是:德国队将点杀阿根廷。

  “章鱼大师”与贝大嘴,到底谁灵?

  阿根廷队与德国队(包括西德)历史上交战18 次,阿根廷 8胜4平6 负占优。但在世界杯历史上,两队5次相遇,德国人3胜1平1负,处于上风。阿根廷人在世界杯上对德国队的胜利,要追溯到1986年,26岁的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3:2力克德国队,夺得本队第二个世界杯冠军。但4年后,德国人在决赛中凭借一粒点球,成功复仇。两队世界杯上的最近一次交手是2006年的1/4 决赛,120分钟打成1:1后,德国人点球4:2获胜。

  论实力,现在的德国队似乎不如阿根廷。一方面,德国队的确是一支新军,没有像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等大牌球星。另一方面,尽管进攻打得如水银泄地,让对手防不胜防,但德国队在防守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如两个中后卫转身较慢,左后卫位置没有最好的人选等。但技战术风格已全面升级为更高版本的德国队,有可能迸发出遇强更强的巨大潜力。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克洛泽,一个赛季只进2球的波多尔斯基,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不是照样摧城拔寨?

  德阿两队是本届杯赛上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德国队4场比赛攻入9球,阿根廷队是10球,但有 3个“非法入球”,2个越位在先,1个犯规在先。失球方面,两队都是2个。在进攻和防守方面,两队可以说半斤八两。难道真如“章鱼大师”所言,两队将进入点球大战?

  70多年来,德国队在点球决战中从未失利,点球功夫之高,无人能及。德阿大战,是德国人延续历史与好运,还是阿根廷人打破宿命,颠覆历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