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邓加老马当上正面典型

2010年07月02日15:22   大河网-大河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历届世界杯冠军,都有同一个特点,那就是队内相安无事。从某种角度来说,如何解决内讧问题,是对一个主帅的最大考验。

  邓加就是一个正面典型,他吸取了上届世界杯巴西失利的教训,坚决摒弃了大罗、小罗、阿德这些技术出众但却可能影响团队气氛的球员,以至于外界感叹,“这是一支没有缺点的巴西队”。

  另一个正面典型有些让人意外,那就是被公认为“菜鸟”的马拉多纳。当初阿根廷足协选择马拉多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能够镇得住队内的大牌球星。老马选择了马斯切拉诺当队长,为此不惜将前任队长萨内蒂排除在外,就是担心引起队长之争,世界杯赛上,马拉多纳也没有任人唯亲,自己当初钦点的主力贝隆和古铁雷斯表现不佳,同样被排除出了主力阵容。

  至于青春无限的德国队,勒夫沾了没有大佬的光,与他有隙的弗林斯被排除在外,带头大哥巴拉克又因伤缺阵,这反而成全了德国队。

  天刚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