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失灵武器一箩筐

2010年07月02日15:20   北国网-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有显灵的武器自然就有失灵的,首先就是C罗。在4场比赛中,C罗有不少次任意球机会,可他没有踢出一个“落叶球”破门,基本上都放了高射炮。在比赛中,C罗的眼里没有对手,也没有队友,只有球门。但这位“浪射王”除了在和朝鲜队的比赛里很幸运地攻进了葡萄牙队的第6个进球之外便一无所获。大部分时间里,C罗都游离于比赛之外,自己在那里独自跳舞,似乎葡萄牙队的命运与他无关。所以有人说,C罗是最不称职的队长。

  让人失望的队长还有杰拉德,世界杯前才接过英格兰队长袖标的他在最危难的时刻没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连对卡佩罗的“兵谏”都得靠特里出头。在场上也是如此,纵横英超多年的那门重炮完全哑火,连一次有威胁的远射都没有。

  1998年法国世界杯,墨西哥队的布兰科以“布兰科蛙跳”一战成名。可12年后,当37岁的布兰科出现在南非赛场时,人们发现,他实在是太老了。本就略显发福的身体更加臃肿,别说蛙跳,布兰科就连最基本的跑动也无法完成,很多次,他都明显是在用意识跟着球跑,脚步却跟不上了。

  最让人失望的无疑是意大利队的“钢筋混凝土”防线,在3场比赛里,他们丢了5个球,而且场场有失球。小组赛最后一轮,意大利队甚至被斯洛伐克队三度洞穿球门。要知道,意大利队上一次在世界杯单场比赛中丢掉3球以上,要追溯到1970年了。可那时他们的对手是世界冠军巴西队,而斯洛伐克队连欧洲二流球队都算不上。 □本报记者/李 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