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荷兰巴西上演橙黄“三国杀”

2010年07月02日14:3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有人说世界杯是一场体力与技术的较量,也有人说世界杯是一场智慧和心理的比拼。其实,世界杯更像是一局时下流行的桌游——三国杀。这里面既有“杀与闪”、“万箭齐发”与“南蛮入侵”这等真刀真枪的拼杀,更有“乐不思蜀”、“顺手牵羊”、“过河拆桥”这样的智斗游戏。而每场比赛之前,双方的教练、后援、媒体都会卷入的那一场场情报战、间谍战与心理战,就像是三国杀中判断忠臣与反贼,寻找内奸的心理较量。这不,荷兰队和巴西队的“世纪大战”还未开始,双方的这盘赛前三国杀又开始了:从双方的主教练,到各自的支持者,再到场上的队员,人人都带着鼓舞自己,迷惑敌人的目的站出来吆喝两声,孰真孰假,只能到了场上厮杀,亮出各自的身份底牌之后才能判断出来。

  闹内讧?

  荷兰疑似耍“蛊惑”

  在“三国杀”中最奇特的一个角色要数“老神仙”于吉了,他的技能“蛊惑”可以让他像玩“说瞎话”一样的去玩“三国杀”:拿出一张牌来顺口胡说,你要是揭穿了他的假话,他没有任何的损失,可一旦你的质疑没有成功,就只有掉血这一条路可以选择了。

  现在,荷兰媒体都在卖力地炒作荷兰队的“内讧传闻”,摆出一副“风雨欲来”的姿态。但这其中的蹊跷也不少,越瞧越像是在“蛊惑”对手巴西队。荷兰队中到底有没有内乱,就得靠大家的判断了。

  事情的起因是在上一场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中。被提前换下场的范佩西下场时冲主帅范马尔维克闹起了情绪。荷兰一家电视台通过唇语专家分析了范佩西当时的口型,得出的结论是,范佩西冲着范马尔维克嚷嚷:“为什么要换下我,而不是斯内德!”此番报道一出,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一些关于荷兰阵中球员不和的报道也是愈演愈烈。

  面对“内讧”的传闻,荷兰队的态度自然是集体否认,当事人范佩西显得很生气,否认自己说过这样的话。“我只是对自己被换下不高兴而已,斯洛伐克后面肯定会压上留出空当,我原本期望能借此取得进球的。教练知道我到底说了什么,但这不会公开。”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则干脆装糊涂,“范佩西他只是失望,我对他的举动没有任何不满。你问我他到底说了什么?场边的呜呜祖啦太吵了,根本没听见。”而另外一个当事人斯内德则显得异常大度,“他真的说了吗?说了又能怎么样?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他很失望被换下场,这是可以理解的,这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昨天,斯内德再一次对此事发表了意见,表示范佩西已经和他沟通过了,“范佩西向我保证他没有说过那些话,我没有理由怀疑,我相信他所说的,我俩之间没有问题,从来都没有。”

  荷兰队确实有内讧的传统,几乎每一届大赛都要闹出些矛盾来,而范佩西也绝不是省油的灯,无论是在费耶诺德还是阿森纳,都闹过情绪。但现在荷兰队气氛良好,范马尔维克对范佩西又有知遇之恩,小范就是再浑也不应该在此时闹情绪。更让人怀疑的一点是,唇语专家解读的内容本身就有毛病,大家都知道球员之间相互称呼都是说名字,范佩西怎么可能冲着教练喊“换下斯内德”呢?就是要喊也得喊“换下韦斯利”啊。

  对挖苦?

  双方都在玩“激将”

  “三国杀”中刘备具有了《三国演义》里诸葛亮才会使用的计策——激将,可以让自己手下的蜀将出头替自己卖命。现在,荷兰队和巴西队还未碰面,双方就开始相互指责对方丑陋,背叛了艺术足球。可实际上,都在盼着对手沉不住气,先跳出来进攻。那样,自己的防守反击才有发挥的余地。

  率先发难的是荷兰足球泰斗克鲁伊夫,他完全无视荷兰队面对日本队、斯洛伐克队这样的对手都在玩防守反击,转而批评起现在的巴西足球太难看。在一篇专栏中,他号称绝对不会去看现在的巴西队。“我永远不会花钱去买票看这样一支巴西的比赛,我们熟知的那支巴西队在世界杯上消失不见了。看着巴西队,能让我回忆起,吉尔森、托斯唐、法尔考、济科和苏格拉底。而现在的巴西队,我却只看到吉尔伯托、梅洛、巴斯托斯和巴普蒂斯塔。巴西的确拥有许多天才球员,但是他们踢着功利足球,总是在想着防守,非常的丑陋、乏味。巴西队让球迷和世界杯感到羞耻。”当然,巴西人不甘落下风,传奇明星贝贝托回击道,“荷兰人还不知道,当他们选择丑陋足球的时候,他们失去了多年来被世人称颂的哲学……” 

  紧接着,就轮到双方主教练登场了。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先是指出“对阵巴西,我们将重拾艺术足球的大旗”,摆出了一副我一定要进攻的架势。但只过了一天,老范就改口了,“荷兰队与巴西队之间的比赛总是很有观赏性,不过这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只要胜利。”巴西自然不甘落后,邓加就表示荷兰的足球已经失去了过去的魅力,而自己则一直在坚持巴西的技术特色。随后他又将矛头指向了裁判,宣称,“那些技术型的球员遭受到了伤害,而那些犯规者却逃之夭夭,这真可悲。”将自己不打进攻打防守的过错一股脑推给裁判。

  新报记者 滕达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