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加纳靠幕后黑手进四强

2010年07月02日11:2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加纳队要进四强,这不仅仅是预感,而且已经有了先兆。

  南非世界杯踢到这个份,踢的已经不仅仅是足球,还有某些需求。世界杯落户南非为啥引起那么大争议,关键在于,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布拉特为了争取非洲足球联盟支持而送的一个人情。毕竟,2011年就是国际足联主席的改选之时。联想此前,布拉特在各种场合都表示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这种可能连国人都不相信,布拉特还要坚挺,这难道仅仅是一种巧合吗?

  布拉特竞选连任的两个对手,一个是欧洲的普拉蒂尼,另一个是亚足联的哈曼。普拉蒂尼是现任欧足联主席,无论从个人魅力还是上任后的成绩,都足以征服欧洲各国足协;而哈曼作为一名卡塔尔人,后台是富地冒油的阿拉伯世界,在那些能在零上40多度的沙漠修滑雪场的富翁眼中,用金钱砸出一个国际足联主席,绝对不是说笑。

  因此,在两个强大的竞争对手的压力下,布拉特必须拉拢一切可以拉拢的力量,来保证自己的票数足够留任。

  除了争取欧洲和亚洲一些模棱两可的足协外,布拉特能否留任取决于美洲和非洲。对于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布拉特在世界杯名额分配上已经给过倾斜。而南美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可谓风光无限,最近就有人指责布拉特在帮助阿根廷夺冠。

  与此同时,有51个国家的非洲,无疑成了布拉特寻求连任的最强有力支持。扶持一个非洲球队进入四强,对于非洲足球来说,这简直是无比荣光的事情了,当然得知恩图报。因此,加纳很可能作为一个“被代表”成了布拉特拉动非洲足球的一个棋子。

  我不知道如果这种猜测属实,加纳人是该高兴还是悲哀,反正要是布拉特将这种优待送给中国足球,就算是被代表,我们也高兴。

  傅万夫

  本报评论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