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乌加“平民”之战不平庸

2010年07月02日10:10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有人说,乌拉圭队与加纳队会师八强,是最近两届世界杯上最“平民”的—场八强战。但就是这样—场被外界视为最“平民”的遭遇战却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

  作为非洲球队的仅存硕果~~~加纳队的肩上不仅担负着整个非洲足球的荣誉。由于本届世界杯是首次落户非洲大陆,所以在南非世界杯之前,外界对南非在内的6支非洲球队寄予厚望。球王贝利甚至还预言,将有—支非洲球队杀进决赛。然而,小组赛过后,加纳队成了非洲足球的“独苗”。

  与第二次杀人世界杯决赛圈的“新人”加纳队比起来,乌拉圭队则是早期世界杯舞台上当之无愧的豪门球队。1930年、1950年,乌拉圭两次捧得大力神杯。1970年世界杯,乌拉圭队打人四强。而此后的40年时间里,这支南美老牌劲旅则再未取得过像样的成绩,甚至连进人世界杯决赛圈都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40年后,乌拉圭队在塔瓦雷斯的率领下卷土重来。对于两度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队来说,现在他们的目标只有—个:那就是用击败加纳挺进四强的成绩向世界宣告:乌拉圭队又重新回到了世界强队的行列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